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來去山上住一晚-正德居(三峽有木里-民宿/咖啡)


一大早八點接到民宿老闆的morning call,告知山上下大雨,若我們如期前往或要改期、取消都沒關係(老闆人也太好了吧)

但期待已久怎麼可能改期或取消呢,沒有什麼能阻止我!!

潘雖然很擔心下雨會有土石流什麼的,也不能好好拍照

但我覺得~下雨的山景也是很美的,這樣很浪漫也很夢幻,而且下雨就拿傘、穿雨靴跟拖鞋唄~

但很好運的,我們下午三點半抵達民宿時雨已停~

當時去樂樂谷玩水的路上經過就是被這吊橋吸引,才發現到正德居的,沒想到幾個月前的願望,在生日月就實現(感動的想哭)

抵達直接被老闆帶去看房間

有一個小玄關~再往裡走就是房間,房間還有小閣樓XD是可以加床還是什麼的嗎?但我們沒使用到小閣樓就是了

浴廁乾淨簡潔,這種地板的排水性超好,使用後不會有溼答答乾不了的情況,垃圾筒也太可愛XD(照片中右邊那個是垃圾筒)

該有的一應俱全,連冷水壺都有(而且還裝滿了水),還有山上很需要的除溼機(但要注意水量,滿了會嗶嗶叫要記得自己倒水XD)

放下行李馬上來去享受下午茶時光囉~

諾大的餐廳只有我們倆,與潺潺流水聲、和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但後來有來了一桌客人,雖然稍嫌吵雜但卻也羨慕他們到了這年紀還能呼朋引伴的出來旅行,享受人生→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啊

而且這組客人實在妙,說「剛才在半路看你們騎gogoro我們還在笑怎麼會有人騎這個上來,沒想到比我們還早到」

住宿一晚$2800有包含下午茶、早餐, 而下午茶有鬆餅(可選口味)、餅乾、飲品(menu上的任選!!)

到此時已覺得老闆很佛心,殊不知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鬆餅不錯吃,裡外都軟,外皮雖不酥確出乎意料的好吃,不管是聞起來還是吃起來都好香喔~(沒吃午餐的我光聞到味道就立馬餓了)

拿鐵很大杯~好喝!!!!!!老闆是住鶯歌,所以看到這邊很多餐具杯碗盤都是陶製品,不知是否有相關?

在一起十年了,這大概是第二次吃下午茶(冏),下一次不知又是幾年後

很久沒出現的相機,與很久沒有認真拍照的潘大爺(因為沒下雨他心情也大好,拍的可是認真又開心了)

才終於快吃完,老闆竟然又招待了一壺花茶(我好飽!)

跑去櫃檯找老闆、要給住宿費,老闆竟然說「不急啦」然後就不收(哪招XD不怕我們跑掉嗎)

起身走走晃晃消化一下再繼續吃,各自解散拍照去~(洗手檯也太酷!)

望過去不遠處有座橋,明天要去那兒看看

有人把gogoro停在這.....我原本以為只是拍個一、二張

怎知我都去晃一圈回來了,他還在原地!!已經拍了超過半個小時了啊會不會太扯了這位先生你好歹也拍拍你老婆我吧!!

最後被抓過來拍了張這種像門神的合照XD

拍到天都黑了,進到室內繼續拍(我們倆真的許久沒有這樣拍個不停了)

正德居大廳(?)

蒐集各個小角落,有許多特別、可愛的地方

託今天沒什麼客人的福,我們得以隨處拍不妨礙他人(老闆也一直不見XD)

拍到燈都一盞一盞的點亮了

夜暮低垂,今晚住宿的只有我們一組,用餐的也只有我們倆,整個就像包場一樣

忘了拍晚餐的菜單,晚餐雖沒有含在住宿費裡,但可以自己付費點餐~(只來這兒吃晚餐不住宿也是可以的喔!)吃下來總共$480

尤於下午茶喝太飽(真的喝超飽一直被老闆加水喝了N杯),我們就點了個正餐+開胃菜

正餐上桌前,先是正餐的配菜-醃木耳(微酸微甜)、南瓜湯(很大碗而且還一人一碗!味道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南瓜濃湯,有點中西混合)

牛蒡(甜甜的很像小零嘴)、大白菜(有加蛋酥很香),雖是看起來不起眼的配菜,但卻是道道都好吃啊!

正餐-「紅酒燉牛肉焗飯」,天啊!!又來一道聞起來就香到爆的菜,就算我本來還有八分飽,但也可以立馬吃下整份啊!!

裡面除了很多的牛肉塊之外、還有蕃茄、甜椒、黃瓜等蔬菜整個很豐盛又營養均衡,而牛腱肉燉煮的很軟,醬汁的茄汁味夠酸我超愛!!

開胃菜「辣雞翅」-雞翅小辣,肉質很嫩完全不柴份量也不少,一旁的玉米片也好吃,完全不油、微微的甜

(我個人其實不太愛吃玉米片,因為大多偏油、且辣或鹹)

深深覺得老闆與老闆娘的廚藝真好!!難怪評價很高

正餐除了有配菜、湯之外,還有附飯後甜點跟飲料,而飯後的紅茶還沒喝完,老闆竟然又來了壺茶也是招待(驚)

緩慢且悠閒的吃飽後,老闆最後要離開時又追加招待了另一壺、還有"順便"把空的壺補滿熱水(老闆真的超勤勞回沖的)

到底從下午到晚上喝了幾種茶、幾壺茶我已記不得也數不清了,我們突然很擔心老闆-你真的有賺錢嗎?

今天也拍了不少合照,自從潘懶的用相機、大多用手機拍照之後,我們就很少有這種合照了

晚上的山區也黑漆漆的,我們就沒打算再出去晃了,坐在這兒放空發呆滑手機寫文章,聽著大自然的聲音就是最好的音樂

但是都市來的孩子晚上不敢去上餐廳旁邊的廁所、去了之後還被裡面的蜘蛛(喇牙)嚇到(笑死...真的好想把我家那摳丟到鄉下或深山去住個一年)

在餐廳混到快九點我們才回房休息,洗完澡後窩在床上看著重播的電影,好久沒有這種平凡的小確幸了,令我想起以前住在小套房的時光

(這真的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因為太喜歡這裡捨不得睡,硬是撐到了一點多真的眼睛快睜不開了才睡

睡前,再看一下吊橋說個晚安吧~明天見

第二天八點半起床,打開窗戶又是好天氣,心情持續美麗中~

這次天公伯也太疼我了,可能看在是我生日的份上,完全沒讓我們碰上氣象預報、與老闆口中的大雨

挑了戶外的座位準備吃早餐,桌椅還有早晨下過雨的痕跡,但此時太陽已偷偷露臉了

早餐老闆快速就準備好了!!(前一天老闆會先問大約幾點吃?他說曾遇過三、四點要吃早餐的客人因為要去爬山XD)

飲品依舊可自選~我照例又喝了拿鐵

但感覺比昨天的順很多,少了一點苦味與澀味,不知是否咖啡豆用的不同

忙碌的我們,有多久沒有這樣慢慢的吃早餐了,不是坐在電腦、電視前,也不是配著手機吃

單純的看著眼前的山景與小溪,聽著水聲與鳥鳴聲;吃飽後,繼續喝著拿鐵~可以坐在這裡許久捨不得起身離開

好想念住在鄉下的日子、與大學時期在五峰鄉山頂實習的那段歲月,就算在都市打混十幾年,還是沒那麼愛這繁華又便利的城市

對了,我真的好愛這組杯盤XD覺得這湯匙很厚實超可愛!

吃飽飽站起來走走,試用新手機ASUS ZenFone 4

大師我順便幫他拍了組宣傳照XD

一直待到快11點,才依依不捨得退房離開

但步出正德居大門後,又想起昨天說要去的那座橋

就是昨天從正德居望過來的那座橋,今天是從橋望過去,像是隱蔽在山林間的小屋

這裡的雞也好自由自在啊

結果運氣太好雨靴完全沒發揮作用,也沒拍到雨景(咦~竟然在失望沒下雨XD)

只是個橋,也拍了許久

這二天也拍了不少的花草

總是喜歡拍花花草草,雖然大多不知其名,但看著心情莫明的好

相較於潘的超有自信照,我只能走這種路線XDDD好極端的二個人

因為這裡太美,老闆感覺很熱情但又很低調,真的太適合休息充電放鬆,說好每年生日都要來(不知明年是否會照約定走?)

35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