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三峽週邊景點介紹:百年大榕樹、天南寺後山、三峽老街、藍染公園、麻竹腳登山步道、樂樂谷


假日有時後真的很想出去走走,但又沒有太多的時間,少則一、二個小時、多則半天,會跟我家那摳騎著機車到處晃開發新景點

<<樹林-石灰坑山頂 - 百年大榕樹>>

這天忘了為什麼騎到山佳車站來,看到百年榕樹的指標就開始上山

從德和街往上騎、中間還有一段路頗陡、我們任性的機車有點不夠力騎不上去啦XD

照片為騎到了北75鄉道 - 福安宮對面的平台稍作休息

此處可看到山佳、三峽北大

北75鄉道這條路很美,二旁是黃色的小花,陽光與樹蔭交織成的風景讓我忍不住停下拍攝,只是美麗的陽光稍縱即逝

百年榕樹位於樹林、鶯歌、龜山三區之間,枝幹很壯觀,再往裡面走就是福源山登山步道了

榕樹旁的觀景臺是拍攝夕陽的好地方,從這可看到三峽、桃園

樹林、鶯歌、龜山也都有步道可從下面走上來百年榕樹(但我這個肉腳是不可能走的上來的!!!)

這一大區塊除了登山客~也是許多單車族熱愛的路線,車輛少又有樹蔭與美景

而在百年榕樹附近的「大棟山」也是著名的景點,可一覽台北、林口,下次有機會要再去那邊走走

<<三峽 - 天南寺>>

1月時騎車晃到天南寺,便進來走走,佔地雖不算大,卻十分整潔

觀景臺可看見北大特區,走累了在此坐坐、欣賞風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什麼原因我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很幽靜的氛圍

發現後山有步道可以走,但由於這天還有別的任務只能作罷,說好下次再找時間來

這麼一欠,就到了4月底才來,假日的傍晚想到有大自然的地方走走,這次來直接找步道上山

開始爬沒多久,就聞到陣陣的淡雅花香不時的飄過來,是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 - 含笑花

阿嬤家有種,每當開花就會摘下一、二朵放在桌上、或供奉在神桌上,我喜歡這香味勝過玉蘭花

我家那摳說他是第一次與含笑花見面,又讓他長知識了

這後山的步道真的超親民,應該可以算是幼幼班階段的,我這個超不能爬山的肉腳,走起來一點都不累

石階舖的間距、高低差很高明!走起來超輕鬆~還能沿途欣賞風景與植物

還不小心遇到了油桐花,原本遠看樹上的白白的不確定是油桐花,到了樹下發現地上的花朵才確定,意外的發現賞油桐花的步道

說到油桐花,前幾年每到這季節總想去追油桐花,但不知為何很難追到,之後每年都是出遊時意外的遇到滿地落花,不強求的最美啊

超迷你花朵,一小團才約我的小指甲大小!!二人蹲在地上拍了許久,才勉強拍出一張清楚點的,因為實在太小了身上又只有手機

整個後山步道走一圈下來約30分鐘(如果不像我們一直停下來拍照應該只要15分鐘XD),而這個過程完全沒遇到別人!!真的超清幽啊~~~~

<<三峽老街、藍染公園>>

平常晚上運動有時後是在健身房、有時後在路上快走、有時後則是騎腳踏車到處探險

特別喜歡路過三峽老街,夜晚已打烊的老街,來往的車子可多了,但是在燈光照射下的騎樓很有感覺

有時後騎累了,路過賣冰的店就會忍不住停下來吃一碗,完全忘了出來運動的目的是減肥!!

之後所幸出門二人身上都不帶錢,以免到處亂吃,越運動越肥 (我們倆實在太容易被食物吸引了)

某天傍晚爬完小山要回家的途中,經過三峽老街發現旁邊多了個「藍染公園」,是以古蹟的原貌修復技術興建的

藍染公園是全台首座以藍染為主題的公園,與三峽早期的染布行業相關

公園旁邊的藍染遊客中心,還有體驗藍染的DIY活動喔~下次有時間也想來玩看看

古色古香的味道

我超愛磚瓦房,若是能再仿舊些會更有風味

而我實在擺不出網路上那些女生們隨便擺隨便美的pose,所以這種照片只能請潘先生來了(只是這張怎麼有點好笑)

沿著小巷弄往裡面走就會回到老街,而這攤冰店每次經過都覺得好喜歡、但卻從來沒機會吃,不知我家那摳什麼時後才要帶我去

<<麻竹腳>>

麻竹腳 - 三峽鳶山東南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落

這個點是意外的發現,前一晚是騎腳踏車摸黑到到這附近想找看螢火蟲的點但沒找到

隔天白天再來一次,發現這條小路的入口停了幾台的機車,於是我們就好奇走進去瞧瞧到底有什麼

發現原來是登山步道啊~許多人會在旁晚比較涼快時來爬爬山,從這可以通到鳶山登山步道喔~

沿著步道往上走,坡不會陡對我這個肉腳來說滿好走的,走沒多久意外發現地上有好多油桐花啊!

隨便撿都一堆剛落下來的花朵

認真研究地圖中,我則是認真的拿著油桐花到處拍照中

你看看是不是超美的呀~~~

用地圖來解釋一下位置吧

1號是徒步上山的地方,從大同305巷的地方進去

2號是可以徒步也可以騎車的地方,從大同路240巷的地方進去

二條都可以連到鳶山登山步道喔~

<<樂樂谷>>

樂樂谷玩水是我老姊介紹的點,夏天他們常會開車帶小鬼們來玩水消暑(但請勿必注意安全喔)

這天初入夏天,熱的受不了直吵著要我家那摳帶我去樂樂谷玩水(從去年吵到今年,他終於帶我去了(哭))

因為就住三峽,所以我們是下午3點多才出發(此時覺得住三峽真好),騎著機車上山快多了(雖然這時後是下山在塞車)

樂樂谷這一區有很多點可以烤肉、玩水,私人的需酌收清潔費,運氣好或有耐心的可以找到私藏景點~不用收費的!

我們就是在這一區繞啊繞的~最後找到一處不用收錢又可以玩水的好地方

開心的幫我家那摳拍完這張照之後...我的手機就掉到水裡去游泳啦!!!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拍完照就把手機放到口袋裡,往前移動到前面想找塊大石頭坐下來,坐下來後想拿手機出來拍照

卻驚覺我。的。手。機。呢!?心頭一涼覺得大事不妙,趕快請我家那摳幫忙找,低頭在水裡看了老半天找不到

最後要站起來找時發現...我踩到我的手機了XD是的,泡在水裡就算了還被我踩到,也太悲慘

拿起來把水甩一甩、就放在一旁的石頭上晾乾吹風

為什麼還能這麼樂觀的拍照?因為上次已經掉到水裡一次了,沒想到把背蓋掀開吸乾水份(無法整個拆下來)再用除溼機除個一晚

隔天又是活跳跳(又不是海鮮)的一台好手機,所以這次就比照辦理,先放到一旁去就不理它了

靠岸邊的水不深,可以坐在大石頭上泡水,這時來已沒有太陽,水也不是我想像中的冰,所以坐在這超愜意(再來個零食就更完美了)

手機在石頭上晾了好一會兒,拿起來檢查時不小心按到開機鍵,既然成功開機了就又拍了二張照才關機

(不過有人說,剛泡到水裡的手機最好不要再開機使用,因為有99%的機率會整個掛掉,好吧我只是想試試這隻手機到底有多耐用)

而且這隻手機除了泡水泡不壞之外,也是摔不壞啊(不知被我手殘的掉下去多少次了@@)此時真不知該開心還是傷心XDD

被我這樣摧殘,它內建的相機還是一樣自拍超美肌XD

除了可以玩水、烤肉外(烤肉請注意安全、不要留下垃圾喔!)靠近岸邊的地方都有超多的小魚啊!!!

有各種小魚、尤其是條紋的也太可愛了吧!!(但因為很難拍下來所以就只好請大家自己來現場看了)

我們玩水的點如地圖,是走添福路上山接北114鄉道、位於北114與北115中間的小點,不知我們下次去還找不找的到,因為是誤打誤撞發現的

在下山的途中經過「正德居」,因為有座吊橋覺得很酷,走過去發現原來是咖啡 / 民宿

我家那摳居然說「下次我們可以找一天來這裡住個一晚啊」

真的假的!!我們家就在三峽,居然說要帶我來這裡住!他肯定是吃錯藥了,不知道這個諾言哪年才會兌現

最後秀一下最近最愛的戒指,在北車某間我們倆都很愛的飾品店買的,在這間敗了好幾個了

我家那摳說「你終於有一個時尚點、不是動物系的戒指了」(阿是對我的動物們有什麼意見嗎?)

我的可愛動物戒指如下圖↓

大家評評理,明明就超可愛的對吧?

7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