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沐浴在「香草精靈休閒農場」的夕陽裡-景緻優美、餐點美味(樹林區)


今天下午,來去美麗的地方小晃一下

六年前,曾造訪一次香草精靈純粹路過,所以只能匆忙晃一圈,說好下次要再來

怎麼知道這下次~就是六年後的今天...而且還是我一吵再吵,才終於帶我來,明明只要騎車五分鐘就到的距離啊啊啊啊ORZ

香草精靈位於柑園街二段418巷11號,這條巷子只容一台轎車的寬,騎到裡面會有指標!

一開始也挺疑惑的,感覺像是指標放錯地方、要進到人家家裡去了

順帶一提,入口處這個"搖椅"莫明的戳中我笑點,每看一次就笑一次(它是懸空的可不是好好站在地上的XDDD)

經過磚瓦房後就來到香草精靈的停車場啦

鏘鏘~通往餐廳的入口處

平日若要來走走、用餐需先預約,假日則是早上11點~下午6點

後來才知,原來香草精靈曾經歇業了啊...好像是今年才重新開張不久

很慶幸六年後的今天我們這麼突然的造訪、它已經營業了,不然我會超失望的吧

餐廳~室內座位滿多的,但也許是重新營運才不久,雖是假日卻沒什麼人

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享受安靜的時光

園區內與以前有些不同,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都沒有了,但還保留著沙坑、而且沙坑旁有貼心的沖水處

我比較喜歡現在這樣,純粹的自然景觀,部份地區沒有開放,也許是還沒整理好吧?

正餐,乍看之下感覺價格有點高,但細想下來,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沙拉、濃湯、前菜、麵包、飲料、甜點!

其實跟外面餐廳點主餐加價購也差不多了,硬要區分大約是中高價位

低消每人200,服務費10%

點完餐等不及想到處晃晃,室內還有一個彈珠台可以玩,但請小心使用別弄壞啦

我很喜歡沒有太多人工裝飾的自然景觀,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根本是一片荒蕪,但我很愛

硬要入鏡的概念

「 前菜」:火腿包生菜、酸黃瓜,連不愛火腿的我都覺得還不錯吃

但右上角那個奇妙的東西,潘先生說是鳥蛋,但我吃了之後還是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XDDDD

「麵包」:今日的果醬是柳橙醬,醬很多麵包根本不夠沾啊~最後把沒沾完的醬抹到生菜上吃(還不錯哩)

麵包趁熱吃最好吃,柳橙醬是很細緻的柳橙泥,柳橙的清香我很喜歡

「 生菜沙拉」:今天的醬是園區內自己種的芒果製成的芒果沙拉醬,比一般的沙拉醬多了點芒果的香甜味,好吃

「玉米濃湯」:看起來是白湯、但又跟一般的炒麵粉湯不同,一上桌就飄來陣陣香味!!喝起來味道很濃醇,真的超好喝!

我那家摳說"光是湯很熱這點就加了不少分(他加分的點總是很怪),而且要讓你說"好喝"的濃湯真的很少欸"

「海鮮焗烤飯」$400:首先份量很夠看起來滿大一盤的,而且焗烤的優勢就是很香~最喜歡聞焗烤的香味了

焗飯本身不會溼溼的像粥、但也不乾!米粒吸滿了醬汁的味道,但整份焗飯不是重口味路線、也不會太奶,吃完整份完全不膩

除了海鮮料之外、還有培根丁、青豆、花椰菜、馬鈴薯丁,感覺是道很豐富又兼顧營養與健康的焗飯

主餐結束上甜點、飲料前,還會先收盤子餐墊、清桌上的屑屑!!這不是高級餐廳才有的程序嗎嚇到我了

(每次被清桌上的麵包屑都會不好意思,不管怎麼小心就是會有屑掉在桌上...)

今日的蛋糕是「檸檬butter」:蛋糕體本身很軟綿、是像蜂蜜蛋糕的那種,淋上檸檬butter醬,微酸微甜的滋味超好吃!

我家那摳說"濕蛋糕就是有種高級的感覺,就像我最愛的麵包布丁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溼蛋糕這個名詞!?)

蛋糕配上「巧克力薄荷香草茶」,整個感覺都高級了起來,飲料使用的香草都可以在園內看到喔~

巧克力薄荷,是薄荷的一種,所以這杯不是巧克力飲品喔XD是名副其實的香草茶

茶香裡帶點淡淡的薄荷清涼感,很適合夏天

餐後飲料,有熱有冰,可問問當日提供的是哪些、再來決定想喝什麼喔~

「香草水果冰醋」$200:淡淡的水果香與不會太嗆的醋(我真的喝過,只喝一口就會嗆到想咳嗽的醋...也太濃了吧XD)

老闆娘說如果不夠酸可以跟她說、再調酸一點喔~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水果醋是種不錯的享受(但那天他不知怎麼了冷到想穿我的外套XDDDD)

看著窗外一大片的綠景,心情覺得很平靜,很適合放空

園內有許多花草、喜愛大自然的朋友適合來這裡走走

老闆娘告知春、秋、冬天香草植物會開的多長的好,夏天太熱所以這時後來會比較少

但若是期待有很多小孩可以玩的設施,可能會覺得這裡不好玩

小朋友的小小賽車場還在

在園區內發現迷你的小花,有多迷你?

我的指甲看起來像巨人的指甲啊!!但不知花名

連我家那摳都覺得,如果有一塊自己的地、週休二日種點花花草草,這種生活多愜意

(在我的強迫(?)下,他終於開始加入花花草草的世界,雖然我們都是新手也沒什麼慧根,改天再來分享被我們催殘的植物們XD)

用餐結束也快到他們的打烊時間,看著老闆一家子一同給園內的植物們澆水,還襯上斜照的夕陽當背景

那畫面美極了,一整個樸實又溫馨哪

最後以我家那摳今天最滿意的照片作個結尾,他只是用asus的手機拍的,現在的手機照相功能太強大導致他的相機都躲在牆角長香菇了

一方面喜歡人少清靜、自然景觀的環境,但又擔心沒生意他們開不下去XD

也許這是老闆重新營運需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吧,即待天氣涼時再來一次~看看更多的香草植物

3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