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老市場 X 文青風-台中忠信市場(台中市西區)、好逛好拍免門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市南區)


9難得我家那摳一起回台中,雖然天氣真很熱但出去走走還是必需的

剛好前陣子才看到有人分享中信市場,馬上拖著潘來瞧瞧這市場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對面公園的蜀葵正好盛開,超愛蜀葵的,當年去台南還拖著妹妹大老遠騎到學甲就只為了看一小片蜀葵花田XDD

哪裡來的小姑娘好瘦啊~真的一眼就覺得是年輕時的照片.....嗚嗚嗚~我的青春已回不來了

進入正題,忠信市場位於美術館附近、很好找的,交通也方便 而市場裡面是有住戶的喔~所以要放低音量不要吵到大家了 只要一走進通往市場的通道裡,就會覺得好像突然來到另一個時空 有別於外面馬路上的人車喧鬧聲,這裡面是那麼的寧靜

曾經熱鬧的市場後來也難逃逐漸沒落的命運,卻意外的變身為充滿藝術感的空間 雖然這裡面的房子不大、但每間店都充滿自有的風格與特色 能將老舊的市場變身成為現在所看到的樣貌實在是不簡單

而這裡是個奇妙的空間,有的還維持著灰暗的角落格調、有的則是特色店家入駐而為老舊的建築帶來一點繽紛的顏色 不一樣的風格、不變的是都很安靜,深怕講話太大聲會吵醒在午睡的孩子那樣XD 雖然這裡面不大,但慢慢走、慢慢看,隨時會有特別又驚奇的東西出現(連廁所都這麼特別) 而隨便一個小角落也都可以拍的很文青,就看各人功力了(但我已不是拍那種照片的年紀了XD就不要放上來丟人現眼了)

市場裡還是有少數攤販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市場裡面還是有點陳舊雜亂、有許多灰暗的角落

但我覺得這些畫面與新進駐的店家互不衝突、和諧共存,因為這就是市場原始的樣貌呀

傳送門:忠信市場

中午和爸媽吃完清真館(清真館不只是我從小吃到大,更是我爹從小吃到老的餐廳,有來台中一定要去吃!!)

飯後到附近的文創園區走走,每次回來台中路過都想進去一探究竟,這次終於逮到機會抓到人陪我去了(那個人當然就是潘先森囉)

而"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這幾個字,潘不知中了什麼魔咒無法從頭唸到尾,總是唸到一半就會打結XDDD到底!!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免門票的好地方,好逛又好拍,想看展覽的、想拍照的各自去忙

前身為酒廠,也是全臺酒廠遺址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園區很大,佔地5.6公頃,我們沒有時間從裡到外全部逛一輪(太熱也是原因之一),只有隨意挑想進去的地方逛逛

這裡有展覽、商店、文創藝術空間、小市集、還有一些裝置藝術,當時好像比較沒有大主題的活動所以街道上比較空曠一點 話說我覺得這種天氣在露天的烈日底下擺攤太折磨了吧...不管是賣家還是買家這樣會中暑的啊啊啊

這天可能我們倆太勇猛了,頂著正中午的大太陽來,所以室外的地方只看的到小貓二、三隻 真的只會不停的想往室內移動XD一進到有冷氣的地方就不想出來了啊啊啊

當我還在拍照時、潘已忍不住的往室內移動、在室外多待一秒都像會要了他的命

"這裡面很涼~趕快進來呀別拍了會中暑的~"

熱到拍出不知他想表達什麼的照片XD

一開門面對又是撲面而來的熱氣與陽光,他的臉看起來超厭世

烈日底下踢了幾腳之後又累癱了

經過販賣部一定要來支冰消暑的呀~原本我只是單純的想拍手上的冰

怎知遠方那位先生以為我在拍他所以一直在擺POSE,只好免為其難的幫他拍一下

強烈建議夏天最好不要中午前後來,不然就會像潘一樣熱到沒力熱到想生氣XD

最後,因為這天沒買到直達三峽的車票,所以最後我們是...

從台中車站搭國光客運到新竹車站轉火車到桃園車站再騎機車回家(就是不想用標點符號XDD)

中途在新竹轉車還中場休息、先騎個UBIKE去找好吃的餐廳祭一下五臟廟XD(就是二個吃貨啊)

雖然回家的路途很漫長 ,但現在想想也覺得很有趣

(我是不是瘋了?一定是,因為剛才要發佈文章時它又當。掉。了!!繼剛才之後第二次當掉我真的....怒!!)

2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