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日本東京蜜月六天五夜之DAY4-我的日子-MOS CAFE表参道店、表參道Hills、TOKYU PLAZA表参道原宿、明治神宮、Luke’s Lobster表参道店、KID


第四天,終於不用一大早起床了,稍微睡晚一點到九點多才出門,錯開上班尖鋒時間,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不用擠地鐵了

第一站去哪兒呢?直奔表參道 - 吃摩斯早餐!!!(沒想到潘先生竟然會把這個排在行程裡,雖然我愛摩斯但沒想過要特意在這兒吃)

<<MOS CAFE / モスカフェ 表参道店>>

隨便(?)點了幾樣後,到戶外用餐(說隨便其實也點了漢堡、薯條、雞塊、奶油蛤蜊濃湯、拿鐵XD就是對吃很無法隨便的倆人)

這樣總共¥2210 雖然很多人說日本的MOS比台灣好吃,但實際吃完後我覺得差異不大啊~(還是我們倆太好養了?)

唯一遺憾是沒有蕃茄醬(吃薯條就是要沾蕃茄醬的啊~~~)

坐在這兒吃早餐也太高級了吧,整個超享受

旁邊就是有名的「表參道Hills」

蛤蜊濃湯超好喝為何台灣沒有><(就跟香港的麥當勞是賣龍蝦濃湯但台灣沒賣一樣...)

其實坐外面超冷!連他都包成這樣就知道是真的冷

睡眠不足又需在外活動一整天,來杯拿鐵是必需的,發現日本的拿鐵都好好喝~不管在哪裡喝的,都一致有著濃濃的乳香我超愛!

<<表參道Hills>>

相對於現代化的內部,我更愛這面爬滿藤蔓植物的牆,這也就是原址為「同潤會青山公寓」所在,網路上有很多詳細的始末介紹

但我們礙於時間有限,這次有點可惜的沒有進去內部逛逛(內外是對比強烈的風格)

只在街道上拍拍照、感受一下表參道的氛圍後,就慢慢往明治神宮方向散步過去

<<TOKYU PLAZA / 東急プラザ表参道原宿>>

途中經過這棟看起來很酷炫、像大型萬花筒的大樓就進去晃晃,原來這棟是「TOKYU PLAZA 」

裡面有許多我們覺得好逛又特別的店,例如「AUX PARADIS」-潘先生對這家的香水愛不釋手,只是試聞而已就愛上但沒買、回來後悔不已

還有原本預計要來吃但盤纏已快用盡只好忍痛放棄的「bills」(不~~~)

以及,我在「hands be」這一區逛了許久,並意外發現我在台灣常網購的某牌飾品,看到許多我已擁有、或正戴在手上的戒指XD

價格當然便宜超級多、肯定得買的啊!(但很克制只有買一個戒指)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的交通很方便,搭JR、東京Metro地鐵、小田急線都可到喔!步行1~5分鐘的距離而已!

神宮橋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潘先生很愛的樂器「手碟」,我也是第一次見、但這個神奇樂器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所以就准他買一張CD了¥1000

來聽現場錄的一小段演奏吧~

在現場聽了好一會兒我們才開,繼續往明治神宮前進

結果在大門口架腳架準備拍照時,被警衛(?)告知NO腳架,不可以用腳架拍照喔各位~

那只好這樣拍啦~身後的鳥居位於入口處,這還不是日本第一大的那一個喔~

通過入口處的鳥居往裡面走是南參道,當時吹來一陣風~刮起地上的落葉紛飛的景象超夢幻

隨處一拍都好美

若是夏天走在這茂密的林中肯定很涼快(當下的我有點冷XD)

這一大面的酒樽也是必拍之一,這些酒樽是全國各地貢奉給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美酒

南參道與北參道交會處、通往本殿的鳥居就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原木色的鳥居與一般漆成紅色的鳥居感覺很不同

而這個鳥居還是來自咱們台灣的木頭所建的喔~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

現場站在鳥居下面抬頭往上望~實際感受很壯觀

結果在裡面還是有看到別人用腳架(不乖要打屁股!)

讚嘆完大鳥居~往裡面就會到達本殿囉

結果。。。明治神宮本殿竟然在整修啊啊啊!!(晴天霹靂)

蝦米!!??竟然有這種事!!

大老遠的跑來,那也就只好隨便拍拍了

本殿外面依舊有許多的繪馬

不能進去本殿,也要買幾個御守送給讀書中的妹妹們祈福,買了四個共¥3200

時間有限就沒有再繼續往裡走了,往外走時~走著走來到禮品店,禮品店旁邊是賣吃的~

又是看到冰淇淋就忍不住嘴饞

而且也是要先用販賣機買票喔~

選了日本酒口味的~¥350

清酒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啊~~~若有似無飄出的酒香好迷人,基於禮貌不要邊走邊吃喔~

滿足的吃完冰,要來去下一個點囉

明治神宮整個區域有點大需走不少路,而且有許多的小石頭,穿舒適一點的鞋比較好走喔~

等紅綠燈也要拍?

表參道街景

這張感覺超時尚,原本是要拍右邊那四隻狗狗,三秒的時間拿出相機並按下快門,意外覺得還不賴

<<Luke’s Lobster / LUKE'S ルークス 表参道店>>

轉進龍蝦三明治的巷子看到大排長龍的,立馬加入行列

後來潘先生跑去前面觀察發現我們排錯啦XDDDD,這好像是排餃子店?

右前方才是龍蝦三明治的隊伍啦(太搞笑了)

轉移陣地重新再排一次隊,此時約下午1點多,雖然隊伍很長,但移動的滿快

看好要買的口味就把大鈔拿出來吧

我們買的是第二個LOBSTER ROLL(REGULAR)加稅¥1058

(第一個US的龍蝦比較多一點所以比較貴)

買好單拿著號碼牌就可以去旁邊等囉

鏘鏘~我最愛的龍蝦三明治來囉~~~(撒花)首先,看的到滿滿的又大塊的龍蝦肉,而且它是冷食

吃起來呢~感覺就是新鮮Q彈的龍蝦肉搭配簡單的橄欖油與義式香料的味道

這如果在台灣肯定賣超貴的啊~為什麼我們只有買一份呢???

需站在原地吃完,坐位太少了又不能邊走邊吃~就只好邊吃邊隨手拍拍,這個巷口還滿喜歡的

只是不知為何路過的人一致看鏡頭XD(畫面中的都是路人甲)

吃完讓人意猶未盡的龍蝦三明治後要往下個點移動了,途中經過賣便當的,潘先生腦波很弱的差點就去買了

他不太願意離開一直說著「那個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喔」、看著那些便當感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強行拖走!!)

<<KIDDY LAND原宿店>>

位於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共有五層樓,聚集國內外各種卡通人物商品、模型、週邊商品等

是個讓大人小孩都會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的玩具店啊~~~

一層一層往上逛,有許多叫的出、與叫不出名字的卡通角色,看的是眼花撩亂

還遇到這款美麗的娃娃~不只我喜歡,連我姊那三個小鬼都愛不釋手(他們之前是在香港機場看到的)

要價不菲目前還沒人敗下去XD

搭電梯要回一樓時按錯跑到B1,我才驚奇發現B1是整層的「SNOOPY TOWN Shop」啊啊啊!!(激動)

(感覺我家那個是故意假裝按錯電梯,他早知道這裡有我最愛的阿史了)

看看這邊

還有那邊

全都是滿滿的SNOOPY啊~~~~要失心瘋了我~~~~

但時間超有限、金錢也很有限,於是快速的在幾分鐘內火速抓了幾件商品結帳去

其實也就一件衣服¥2500、三個小碟子共¥1200(待的時間更長應該花的更多XD還好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慢慢逛)

潘表示:其實我不知道我們買那麼多小碟子是要用在哪?(這幾天買的小碟子加起來將近十個)

你放心,我多的是方法可以使用

話說這麼趕時間是要去哪裡呢~?

潘:「嘿嘿嘿~來不及就算了啊~反正是你要去的三鷹博物館」

我:你說什麼!!(捏)

因為三鷹博物館是預約下午4點,此時已經2點快半了我們還在JR的原宿站,時間整個很緊張

從原宿搭到新宿轉車再到吉祥寺站,下車已4點(天啊崩潰)

拿著GOOGLE MAP左彎右拐的穿過N個公園與住宅區,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快走1.4公里才抵達

(其實有接駁車,不想走路的也可以查一下接駁車的地點與時刻)

雖然時間很趕,但遇到美麗的風景還是要拍一下,然後再繼續奔跑趕路XD

還不小心路過美麗的公園,回程才發現也是滿有名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回頭再大略介紹一下)

(這天鵝船也太多不會相撞嗎)

嘴巴上一直說著「不要再停下來拍照了!回程再拍啦」

但還是是敵不過眼前這太過美麗的風景啊~

趕到最後我真的都是靠小跑步了><好累啊我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終於在4:18抵達(沿途因為拍照耽誤了不少時間XD)

我們是在台灣就先上網預約喔!很熱門所以一開放動作務必要快,不然一下子就會被預約完了!!(網上有很多預約教學可以自行爬文)

預約後刷卡付款、印出預約的單子,進去前會核對護照與預約的單子、無誤就會給你門票囉~

對於從小就看宮崎駿動畫長大的我來說,有機會來這裡朝聖真的是十分感動(大概就跟昨天潘先生去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心情一樣吧)

隨身的包包規定要寄在置物櫃喔~(此圖是某人超想上廁所)

廁所裡也都是動畫場景

水龍頭好可愛!

解決完生理需求,速速的來去逛逛吧~館內是禁止拍照的喔,但館外可以~

到處都太美麗拍不完,原地解散各自拍照去XD

好希望自己家裡也有個小庭院可以種許多的花花草草

硬是不讓我幫他拍的人(到底在堅持什麼?)

館內有什麼呢~?就留給大家自己來看看吧~館內還有小電影一定要記得排隊去看喔

由上往下眺望入口處大廳

戶外有個可以通往更高處的樓梯

上到最頂,出現的是我最愛的~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啊!!!

天空之城算是宮崎駿系列裡我最喜歡的一部,配樂也是,從小到大看了N遍哪~~~~配樂也是好聽到爆(一整個很激動)

看看~人站在旁邊有多小~

需要排隊拍照喔~個人覺得不要攀爬比較好,雖然好像沒看到禁止攀爬的標語,但你們怎麼捨得爬到他身上去啊~~~(NO~)

看的出來也是天空之城的場景之一嗎?

有人說,來這裡根本逛不了幾分鐘就結束了,想必不是真的宮崎駿迷吧。。。。

真正的迷,就會發現處處是驚奇,例如這扇門是魔法公主的場景

最後來去紀念品店晃一下,我的天啊人也太多,整間店擠滿了人...根本別想好好的看

快速晃一圈選定一個紀念品就快速的去排隊結帳了,人太多我覺得呼吸困難XD

鏘鏘~手上就是唯一的紀念品,館只開到六點,會超準時的有人手搖鈴提醒館內遊客往出口方向移動,千萬別想多逗留XD

館外的草帽咖啡廳還在營業,但我們沒打算在這兒吃(就是龍貓裡妹妹頭上的那頂帽子~)

<<井之頭恩賜公園>>

六點離開,太陽已快下山,路標的後方是櫻花樹與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這景太美一拍再拍

原本打算回程走別條路線回去吉祥寺,但被井之頭公園裡的櫻花樹吸引,不知不覺又走原路回去了XD

二個人就一直遠拍近拍的拍不停

拍的太專心都不知道被偷拍了

不是刻意安排、而是純屬路過的驚喜,永遠是最美麗的意外,我沒在台灣看過如此茂密的櫻花

連地上的水溝蓋都這麼美XD

我們沒有沿著井之頭公園的路線走,是往吉祥寺方向直線移動XD所以中間又要再穿過住宅區、然後再經過井之頭公園

天啊,夜幕低垂的此時也太美了,有身在歐洲的錯覺

潘先生拍到無法離開

來時用了十幾分鐘走完,回程用了一個小時

一個轉身、或一個轉角,又是一幅美景

井之頭公園滿大的喔~可以的話安排時間慢慢逛很不錯

白天與夜晚的井之頭風格各異,不變的是一樣美麗,美到讓人窒息的地步

池畔的櫻花樹在燈光下展現另一種風情,還記得白天的樣貌嗎?來複習一下

是不是美翻了呢?此生有來一次足矣(我真容易滿足啊)

<<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吉祥寺站前店>

離開公園後,來到唐吉軻德(誤打誤撞遇到,之前要找都找不到),SHOPPING模式啟動!!這間好大間總共有五層樓!

東西真的是多到不像話XD價格不一定最便宜、但種類肯定超齊全

範圍太大,逛了一個半小時、逛到我們腳痛外加肚子餓才不得不結束這行程

因為忙著逛街完全沒拍照,就以唯一的一張照代替XD覺得這種東西出現在日本好像一點都不奇怪

這幾天也逛了不少間的藥妝店,說起來我看到最便宜的就是上野的OS DRUG,但店小種類少,沒買到的剛好在這吉祥寺的唐吉軻德補足!

唐吉軻德的優點是有退稅櫃檯(但有的類別不能合併退稅,需事先查清楚喔),退完稅的商品會用塑膠袋封起來不能拆封喔~直接帶回台灣再開吧

而且還可以網上列印折價券使用,我們倆東拿西湊的也買了一萬多日幣哪~

但在此提醒,結完帳請務必要看一下發票,留在現場核對無誤才離開

我們就是晚上回到飯店,我在看發票時才發現,明明只買一個SD卡,竟然給我嗶了二次............原本有便宜的,這下反而買貴了!!

因為距離遙遠,也不可能再搭車回去.....只能當成是個教訓了,買東西千萬要自己先算好價錢、結完帳也務必要核對啊啊啊(捶心肝)

<<新潟カツ丼 / タレカツ>

今天晚餐沒有安排,臨時上網看GOOGLE地圖,就挑了這間,因為這次來日本都還沒吃到炸豬排我超想吃的!

店門口散發出來的香味彷彿在召喚我趕快進去別猶豫了,可能因為已經八點半所以不用排隊就有位

一坐下來突然覺得累到連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菜單種類很簡單,但只有日文,所以只能單就看的懂的漢字下去點,看不懂的就用猜的XD至少我知道我最愛的蝦叫「海老」

等餐時間偷拍坐吧檯的人,一秒來到日劇場景

香噴噴的「海老豬排飯」¥980上桌囉~

豬排不是像台灣的厚豬排,而是像自家豬排敲打成薄薄的那種(在店內可不時的聽到捶肉的聲音)

吃起來鮮嫩多汁(在台灣我極少吃炸豬排,因為台灣就是流行厚厚的豬排,那種我很怕)

蝦子很厚實Q彈!新瀉米想當然好吃而且份量不少

醬汁不過甜過鹹,整份都超好吃的啊!!(好吃到想流淚,是真的沒有浮誇)

潘先生的「野菜豬排」¥930

其中最特別的是炸花椰菜,不知添加了什麼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風味超好吃,完全跟台灣的鹽酥雞攤炸的不一樣啊!!(呃...好像不是這樣比的吧XD)

就算語言不通照樣可以吃美食~太好吃、吃的乾乾淨淨,真心覺得日本很難踩到雷啊

附近餐廳其實不少,像這家感覺就是賣串燒的看起來也好好吃啊(不是才剛吃完豬排飯的?)

還看到這個讓人有點疑惑的台灣風炒飯XDDD

<<新宿歌舞伎町 哥吉拉 / GODZILLA>

離開吉祥寺回到新宿站,首先來到歌舞伎町,這裡真是越晚越熱鬧啊....

超累人的還大老遠走到這兒來,就只是為了一償宿願看這顆頭!!

當然他最大的心願是住HOTEL GRACERY格拉斯麗酒店,想當然房價肯定嚇人,所以拍拍照留念就好

在這裡的某藥妝店(忘了是哪間)順便買到、第一天錯過就再也找不到的蒟蒻果凍,瞄到立馬衝進去抓了五包去結帳¥1065

最後還有個行程,就是到新宿高速巴士站,拿一下我們明天要去河口湖的車票順便付錢(已在台灣先訂好)

也順便看一下明天要來的搭車的動線,因為一大早的可沒時間找路啊~

左上:明治神宮御守¥3200

右上:三鶯博物館紀念品¥1296、hands be買的戒指¥3456

左下、右下:唐吉軻德買的東西,右邊那袋是已達退稅門檻辦完退稅封起來的商品,左邊是不達門檻沒有退稅的¥12230

今天太累,沒有再去對面的超市逛了,睡前看一下三鷹博物館很特別又具收藏價值的門票,結束美好的一天

明天還要早起呢~未完待續...

傳送門:

2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