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日本東京蜜月六天五夜之DAY6-散盡家財準備回家的日子-谷根千老街(圖多請耐心等待)


最後一天,就放鬆一點睡到飽再出門啦!因為這天沒壓力~唯一行程只有谷根千而已~

但在到谷根千之前,潘先來與他愛的、但恰巧前方道路整修中的百年風華之東京車站合影留念

最後一天來張與東京車站的合影,背景是移動快速的人們

這幾天在地鐵轉車轉來轉去,好多人都是用競走的速度在轉乘,而這之中又常會遇到樓梯

對有樓梯障礙的我來說真的太折磨了啊啊啊!!怕跌倒但又無法慢慢走,因為後面不斷湧上來的人群壓力太大了><

<<谷根千老街-谷中、根津、千駄木>>

"谷根千"指的是谷中、根津、千駄木這三個地區,是個適合全家大小或情侶來散散步的老街

真要逛完全區沒走上大半天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我們又拖著行李,於是只能大略的隨意逛逛

(至於為什麼要帶著全部的身家去逛??因為已經沒有錢可以寄置物櫃了XD)

沒有吃早餐的我們,先在便利店用身上西瓜卡裡僅存的錢買了早餐兼午餐

海苔便當¥398、日清泡麵¥216、紅豆奶油麵包¥120

不知該開心還是傷心的表情,傷心的是只能吃泡麵、開心的是吃的是他最愛的日清(而且是BIG!!)

吃完就可以來去逛逛啦~我們是從日暮里站的西口進來的~

走沒多久就會見到滿有名的「谷中仙貝」店,雖然很想買但也只能看看

接著會經過「經王寺」,是谷中七福神之一,裡面有許多的墓...(驚)參觀墓園這還是頭一遭

因為是墓園,更不敢大聲喧嘩,只是靜靜的拍照

鄰近的「谷中靈園」比較有名,我們反而沒去

谷中最熱鬧的街道當屬這條「谷中銀座」了,滿滿的人啊~我都不好意思拖著行李箱進去礙事了

而這條裡面有許多小吃其實很便宜!!!超後悔剛才先在便利店填飽了肚子,錢也花完了只能看著美食流口水><

穿梭在無人的巷弄裡,拍拍在地街景,每一間房子我都好喜歡

這裡真的是個樸實又在地的點,許多攜家帶眷趁假日出來走走的、但就沒一個人像我們一樣拖著行李來的(有事嗎我們XD)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與現代感的東京感覺劃不上等號,有的是和緩寧靜的氛圍

任何一個角落都是如此令我著迷

連餐廳門口這面佈告欄我也愛不釋手,想盡力蒐集屬於這塊地區特有的、更貼近我心的任何一角

礙於時間有限加上有行李在身真的不能好好的逛,所以只能介紹到這邊了,如果還有下次真的該好好的走完整區

<<日暮里西口>>

走回日暮里站西口,這裡聚集了許多人在幹麻呢?

原來這個點是看火車的好地方!不管是鐵道迷、或者只是路過的遊客,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

回到車站裡,退回西瓜卡的押金二張,又獲得¥1000

(在這裡還剛好遇到同鄉的、正要買西瓜卡的台灣人,剛好把一張西瓜卡轉賣給他們

在異地聽到熟悉的語言與口音,真的會有種十分感動的感覺)

手上有錢又立馬去便利店買個涼的XD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我們怎麼能這麼愛吃阿)

潘買的是他很愛的葡萄口味芬達(在台灣都找不到只能在日本喝個夠),我買的則是雪糕

坐在某街道旁休息一下

吃著雪糕的時後,看到不遠處的看版真的好符合我們現在的處境"知足常樂"XDDD

插播一下,覺得這個廁所的指標太可愛了

搭SKYLINER回機場之前,又忍不住跑到全家去買了瓶拿鐵,天啊~為什麼連罐裝的都可以這麼好喝

我真的太愛日本的拿鐵了(或者該說是咖啡牛奶),不過是便利店罐裝的、或餐廳裡現作的,都有著香濃的奶味,是我的愛~

(研判應該是日本牛奶比較香濃的關係?)

我們原本預計搭4:25的SKYLINER,但沒啥事作了就去櫃檯改時間提早搭3:45分那班

SKYLINER來了~要載我們回機場了(OH NO~)

成田機場二航廈的地下一樓,有整排的扭蛋~讓你忍不住花光身上的硬幣

只是明明愛玩扭蛋的是我,這先生怎麼迫不及待的衝過去,也不管我正在拍照

我什麼都沒扭、反而是他扭了個手錶(冏)

原本以為,在日本我會瘋狂的轉扭蛋,沒想到這六天下來,我一個都沒轉,因為都不是我會喜歡的菜

(來過日本的朋友也是一樣的心得,覺得台灣的比較好扭)

大約五點抵達機場,回程是搭晚上7:40的虎航,速速來去寄行李後再來去閒晃吧

機場裡面的掃地機器也太可愛!!

無聊時二人又跑去便利店,想花光身上所有的日幣,倆人在便利店加加減減精算到最後買了這些,最後只剩下二塊日幣!!

買了豆大福¥78、可樂餅麵包¥130、漢堡排麵包¥190

在便利買的食物還沒踩到地雷過,每一樣都超超好吃,豆大福還帶回台灣三更半夜等巴士餓了才吃

過海關前,突然想到果凍可以帶上機嗎?上網爬文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會被懷疑是毒品)

我們買了好幾包的果凍啊!!!!!!!!!!!!(有的拿去拖運了、但背包裡還有二包)當下不知該如何是好,就打算原地吃完算了

但潘先生吃了幾顆後說吃不下了,就把果凍分散在身上的各個口袋,我也只好效仿他

沒想到在過行李時,潘走在我前面被攔了下來,被蒐出一堆果凍XD排在他後面的我冷汗都不知道流了多少

輪到我時,照樣被蒐出了一邊口袋的果凍,但另一邊沒被摸到..XD(我都覺得海關小姐在偷笑了)

原本以為果凍會被拿去丟掉,沒想到是被拿去用夾鍊袋裝起來、再過一次X光機,就還給我們了

(咦!?太意外了覺得感動,那我們剛才吞了那麼多顆果凍是為了啥XDD)

總之就是很蠢的夫妻為了果凍被攔下來,後面的旅客一定覺得不解,為什麼要把一堆果凍藏在口袋裡XD真的是太丟臉了

前往候機室時經過販賣部,又不小心進去補充了一些伴手禮外加來支抹茶霜淇淋,又刷了¥2670

又要坐飛機了,這位先生覺得很忐忑

訂機票的時後我們就有順便訂了炒米粉與排骨飯,在經過六天五夜沒吃台灣味之後,再次吃到這兩樣覺得無比美味!!!

還有小餅乾與果汁,吃的超滿足,吃飽飽繼續補眠,到台灣再轉巴士回到家已經是凌晨一點的事

結束六天五夜的蜜月行,很充實也很滿足,以下分享一些此次旅遊的小心得

<<西瓜卡>>

西瓜卡可以搭JR火車、地鐵、公車、連便利店都可使用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但有時會遇到一些問題,常需要去一台叫「精算機」的機器處理一下@@每次我們都是似懂非懂的因為有些日文、英文真的看不懂啊

例如有一次從地鐵淺草站要出來嗶卡時顯示餘額不足,於是我們就到站外的機器要儲值結果一直顯示錯誤不給儲

拿著卡片給站務員、他不說話就也是比了站外的機器叫我們去那裡弄…無言的結果

於是放棄先出來繼續行程待會再處理,之後走到本所無妻橋那一站找到不同的機器(我現在還是搞不懂到底有什麼不同)可以成功儲值了

但還是不能進站!!!(崩潰),於是又拿給站務員,站務員就幫我們處理了一下就成功的可以繼續使用了…感動的想哭

結論好像是出站時若餘額不足要先在站內的精算機儲值,如果跑到站外就會發生我們這種情況

就算儲了也不會自動扣…搞的我們一個頭二個大

而西瓜卡會有¥500元在裡面是押金不可使用的,退卡時會退回,只要找到車站內如下圖的地方就可辦理

如果西瓜裡面有餘額時怎麼辦呢?參考官網寫的如下

「退卡時,我們將從餘額中扣除220日圓手續費。退款金額為,卡內餘額扣除220日圓手續費,加上500日圓押金。

範例:餘額為1,000日圓時,為退款金額780日圓加上押金500日圓,合計1,280日圓;

餘額為100日圓時,沒有退款金額,僅退還押金500日圓;

餘額為0日圓時,沒有退款金額。僅退還押金500日圓。」

<<飲用水>>

這六天下來只有在小七買了一次2L的礦泉水,其餘的飲用水從哪來呢?從飯店每天會給2瓶小瓶的水(500CC?)

還有每天晚上用飯店的熱水壺燒開水放冷再帶出門(但有人說飯店的熱水壺很可怕...)、以及餐廳吃飯時附贈的冰水XD

然後就沒了!!天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這六天喝的水有多少的少啊!!!一天連1000都不到吧!!

在日本極少會看到的飲水機(一看到飲水機就會立馬裝水並喝到飽再繼續裝滿才離開)

雖然日本的水可以生飲、而潘先生也一開始就打算生飲,但自來水的味道真的很明顯…除非在快渴死的情況下不然真的沒人想喝

所以潘先生也是投降乖乖喝煮過的水

<<廁所>>

對我來說日本旅遊最讓人放心的是-廁所很多而且都很乾淨!(香港旅遊總是找不到廁所的冏境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但最擔心的就是找不到飲水機也不想花錢買更不想生飲…

<<天氣>>

最不適應的是忽冷忽熱的天氣,室外冷、室內熱,一直冷熱交替(下雨還加碼冷熱+乾溼交替),不停的穿脫外套

有時覺得坐個二站就到了,但才一進車廂就狂流汗,一出車站又吹冷風,日本人實在很強大

第一天晚上睡到半夜我還咳到睡不著超怕感冒惡化…而我們很蠢的頭幾天還忘了要開房間內的加溼器,導致皮膚、喉嚨都乾到炸了

<<食>>

食~從小到大聽了不少”日本的拉麵真的很鹹”,但實際吃了之後完全不覺得,雖說也許有稍鹹、但卻是層次豐富的美味而不是單純的死鹹

而且吃完後不會一直口渴想喝水!這點很威

而炸物方面~為什麼可以連便利店的炸物、甚至是冷掉的炸物都好好吃!!超市的打折便當也超美味....

這六天在日本所吃到的任何食物完全沒有地雷,還是我們倆真的太不挑了(應該不是吧?)

<<藥妝>>

這次逛了很多間藥妝美妝店,小小心得如下

OS DRUG(上野):最便宜(就算含稅都比其他退稅完的還便宜)、但比較小間東西較少

松本清(新宿):遊客好多!有很多會說中文的店員、有退稅櫃檯

唐吉訶德(吉社寺):超大間有四層樓逛到腿軟,B1是超市!很多當地人會在這採買,商品種類超多、也有退稅櫃檯

還有其他忘記名字的,其實若沒有時間慢慢比價,就找離自己飯店最近的店吧

若是要特地跑到最便宜的店就不符合效益了,而且買完可以就近提回飯店才不會太累

最後有請這次最辛苦安排行程的潘大爺出來說說話

第一次去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而且還帶著自己的另一半,其實去之前心中充滿了忐忑與期待 腦中會設想著遇到的各種狀況,也花了許多時間在網路上作功課(甚至連上班都在偷排行程)

包括預訂哆拉A夢的VR體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又難忘的經驗 甚至是出發前幾天一直在看youtube練習日文,雖然最後沒什麼派上用場 總而言之,這次去日本的經驗是相當的好,也算是完成了一個自我的挑戰(最開心的是可以開到右駕的車子在河口湖轉悠) 以及完成多年來的心願(朝聖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二個人究竟適不適合在一起,真的要一起去旅行才知道,經過這麼多次的旅行下來,我深深覺得我們二個在旅行這一塊有共同的喜好

所以每一次的旅行都會充滿許多回憶,而這次日本的蜜月旅行更是如此

最後就以回程在飛機上拍的東京灣夜景say goodnight吧~

1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