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秋遊京都大阪五天四夜之DAY1-京都錦市場(SNOOPY茶屋/スヌーピー茶屋、Cremia生乳霜淇淋、豆乳甜甜圈/こんなもんじゃ、千之風拉麵、住宿Hotel Intergat


久違的出國旅遊終於登場,這次一樣是日本,感覺這是個我們都會有共識、而且比較近的目的地

上次搭廉航的紅眼航班,這次決定不要虐待自己,搭早上8:30的長榮,對自己友善一點(有嗎??)

但其實,半夜一點睡,凌晨四點就要起床了!!先搭UBER到三峽恩主公再轉大友巴士到桃園機場

應該會有人疑惑為何不包車直接從家裡去機場,只能說勤儉持家的潘先生有他自己的堅持XD

↑等車時嗑個麵包先,對於一睜眼就要吃早餐的我來說,不讓我吃東西我會生氣!!(所以前一天就先買好麵包了)

↑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用自助報到、自助寄行李覺得超級好玩!!而且速度之快,比排人工快了一百倍

因為時間還很多,就順便去辦了快速通關,有了以上這三樣,真的超級有效率

七早八早就坐在候機室等飛機來了...

↑不知為什麼我從小就很愛吃飛機餐(結果潘竟然忘了拍打開的樣子!!)

這天的是雞肉燴飯、冷菜是蔬菜雞肉(為什麼有二個雞肉?而且是冷的但我還是吃光了)、以及水果

大部份的人好像都覺得這飛機餐很難吃,但我卻覺得好好吃

(潘表示:應該是因為你在減醣,已經很久沒有大口吃白飯配肉了...)

只能說我真是太好養了

↑到關西機場後,先找到這個地方買JR關西周遊券

此券可以搭所有JR的火車、以及HARUKA關空特急列車,待會我們就是要從這裡搭HARUKA到京都去

而JR關西周遊券可以先上網買或現場買也可(在官網或各大售票網買,我們是在KKDAY買的比較便宜一點點點)

再把QRCODE存起來到現場售票機掃描取票,二個人四天份共台幣3,620元

不想操作售票機的也可以去右邊會有講中文的真人(?)服務

但現在售票機也都會有中文真的好方便,不怕看不懂

而左邊那裡的售票機有二種,一種是買ICOCA的,一種是領JR周遊券的

領JR周遊券就順便買了ICOCA~最後一天要退ICOCA是也是在右邊裡面的服務檯直接退押金¥500

↑這一款售票機才是領JR周遊券的,因為是實名制所以還要把護照拿出來掃描喔~

↑領完車票來去搭車啦,我們是要去京都方向所以是右邊月檯

我們買的是自由席,所以只能搭4~6號車廂

↑HARUKA有固定發車時間,牆上都有寫,看不懂時站務員會超熱心跟你解說(雖然當下我只是想研究一下班次表XD)

↑1小時20分鐘後抵達京都車站,此時是日本時間下午3點,陽光有點燦爛~

再轉搭地鐵烏丸線到四条站(二站的距離而已)去飯店check in

四条站到飯店步行約5~6分鐘,很近,雖有陽光但其實風吹起來是偏涼的

↑才大門口而已就好喜歡XD立馬拍一張

今天入住的是「Hotel Intergate Kyoto / ホテルインターゲート京都 四条新町」

雙人房一晚,台幣3.153元

訂房網訂的但飯店是現場才刷卡扣費,我都忘了這間飯店一直還沒有扣款

check in時櫃檯人員解說好幾次我們都聽不懂,想說怎麼一直要我們再付錢呢?

覺得當下那位先生心裡一定很緊張遇到二個想住免錢的奧客

還好後來恍然大悟突然懂了他的意思,真是太烏龍了

如果有女性房客,會在check in時給一包護膚包(卸妝、化妝水、乳液之類的)

↑房間比之前在東京住的大多了,還準備了可以去大浴場穿的衣服(潘說要去結果也累翻到完全沒體驗到大浴場)

↑check in之後就可以到餐廳享用下午茶囉~房價有含下午茶、宵夜

各種段提供不同的餐點可以上官網看喔~

下午茶提供麵包、蛋糕、四種蜂蜜、優格、熱茶、果汁

↑有四種不同的麵包,我挾了可頌淋上一點蜂蜜

蛋糕是巧克力慕絲口味

優格是原味的,所以我也淋上了另一種蜂蜜

對於喜愛蜂密的我來說,這種下午茶真是太~棒~了

一次可以吃到四種不同口味的蜂蜜也太少見了

從飛機上9點半吃過飛機餐之後,到現在都過5個小時,我早就餓了!!是吃下午茶正好的時間

↑吃完出發前,門口再拍一下

這間飯店位於巷弄內,感覺是佇立在住宅區裡的飯店,所以街道都很安靜

外觀跟裡面也很有日本的元素,我很喜歡(但我們太忙竟忘了拍大廳的照片!)

↑下午3:54抵達步行約7分鐘的「錦市場」商店街

對於錦市場我完全沒有作功課, 一心只想著我的SNOOPY而已

沒想到這條商店街竟然這麼難快速通過,一直想停下來看一下,而且是在滿多店都沒開門的情況下

↑第一站吃的是「豆乳甜甜圈」黃豆粉口味,六入¥300

小小的一口一個剛好,不怎麼甜,口感介於麵包與蛋糕之間

這間店還有賣很多豆類製品喔~

↑接著就來到幾年前就說想來的「SNOOPY茶屋-京都錦店」(其實最想去的是由布院店)

殘念的是,太晚來了,二樓可以吃蛋糕喝茶的空間已打烊...

↑那就只好買些SNOOPY治療一下我受傷的心了(正好最近一直在找這種票卡夾,手刀買!)

還有看到潘沒吃過的「生八橋」,也買了最小包裝的給他嚐鮮

十幾年前家人從日本帶回的生八橋,讓我一吃就愛上,一直都忘不掉那肉桂的香味

↑逛著又看到"生乳"二個字,只要看到跟牛奶有關的霜淇淋都是我的愛

不管價錢直接買!(回來換算才發現還滿貴的呢XD)

生乳口味¥550

↑果然是不會讓人失望的美味,奶味超級無敵香濃的!(因為乳脂含量比一般霜淇淋高很多)

外面那層餅乾吃著覺得很熟悉,像北海道戀人餅乾一樣

上網一查才知這款冰的品牌是「Cremia」,而餅乾真的是北海道戀人那種貓舌餅

(之後在心齋橋有看到巧克力口味但我竟一直猶豫最後沒吃!!超後悔)

↑吃完冰繼續下一攤~先是被超大隻的蟹肉棒吸引(人很多),覺得太誇張是多大的螃蟹才可以那麼大

而且價格¥500左右的樣子也太便宜吧?還在考慮要不要吃的時後,還好潘眼尖的有看到攤位上有寫極小字的"仿蟹肉"

差點就吃到火鍋料了啊啊啊~!立馬閃人

然後又遇到下一攤,這應該不會是假的了吧?「鐵板烤蝦」三隻¥500

剝好殼的不用沾手我最愛~加上蝦子超大隻比我的手指頭還粗,而且肉質很Q彈

會灑上胡椒鹽(?)、檸檬汁、辣椒粉,調味不重但非常好吃,這三隻下肚我就飽一半了

錦市場(應該說日本大部份的地方)是不能邊走邊吃的喔~所以一定要在購買的那家店前、或店內座位吃完再走

(之後在奈良遇到有條街特別寫"可以邊走邊吃"還真讓我無法放心的邊走邊吃,很怕被白眼)

↑難得捕捉到沒什麼人的一瞬間

錦市場光是逛這一條直走到底(錦天滿宮)400M左右的商店就腳酸了(也太弱了吧),也沒時間再逛其他區

直接朝下個目標前進

↑單純喜歡拍這種路標,但回來後才知道SOU.SOU這品牌好像挺有名的?

↑離開錦市場又走了10分鐘左右抵達電影藝伎回憶錄拍攝場景之一的「花見小路」

等待過程一直說「接下來幾天不要再這樣排了,要等的就放棄吧,不然我們時間都浪費了...」

↑只能空虛的隨便拍拍到此一遊照

↑巷子裡的遊客較少,拍照比較不會打擾別人,隨意拍了幾張,就往回走了

↑從四条大橋上可以看到的這面~是已錯過時間的「鴨川納涼床」,時節是每年的5月~9月,又是一個殘念

不過,坐在餐廳望著窗外應該也是挺美的吧?

傳送門:鴨川納涼床

而附近的四条河原町這一區(錦市場與花見小見中間)有許多百貨公司商場,是購物天堂

但我們沒時間,所以一間都沒去!!!!!!(其實我超想去)

怎麼才第一天而已就腳底痛了?

拖著痛痛的腳慢慢穿過這一區,回到靠近錦市場的-我們的晚餐「千之風拉麵」

↑拍完照才發現要去抽號碼牌,一定要記得先去抽啊啊啊~不要像我一樣以為是坐在門口排隊...真是傻傻的

然後這間店的客人,以洋人居多太意外,東方面孔沒幾個

↑19:14抽到的是第70號,19:33就貼出「已完售SOUP SOLD OUT」也太驚險

沒吃到潘又要不開心了...這可是他此行最想吃的拉麵店

↑接下來就是超~級~漫~長~的~等~待,等到附近的商店一間一間的打烊

越晚天氣越冷,此時才12~13度左右,這種溫度在台灣我已經穿羽絨外套了吧

但在這裡竟覺得還好,反倒是潘後來冷到都包的緊緊了

等到9點多才終於輪到我們!!天啊~寒風中苦等2個小時換來的晚餐~

我們超怕離開就輪到,所以就這樣坐了2個小時也太強

(此時慶幸下午在錦市場還有吃蝦子跟霜淇淋!!不然我早就餓到發火了吧)

↑店內座位約16個,現點現作,所以要耐心等候

連煎餃都是現煎,我們就坐在煎檯前,在煎的時後也太香了吧

潘點的是「醬油拉麵+餃子」¥1240

附上三種沾醬,我是混合香油+醬油

煎餃竟意外的好吃!!肉餡多汁欸~~底部煎的酥脆又香~

(究竟為何台灣賣的日式煎餃都不好吃!!害我過去一直覺得日式煎餃沒台式的好吃)

我的「京都塩味拉麵+雞蛋」¥990

湯頭單純不複雜、是偏清爽卻不是沒味道的,我喜歡

裡面有大量豆芽菜我也喜歡,因為覺得來日本都好難吃到蔬菜XD(我們到底都吃了些什麼)

而且這個豆芽菜怎麼煮的覺得好好吃,是呈現半透明狀了不會有豆芽的生味

(我本來不太喜歡豆芽菜的,在台灣吃麵都把豆芽菜送給潘)

叉燒部份,用看的就知道絕對不可能難吃

不是像台灣很多拉麵店的肉切的薄薄的

這個烤過的叉燒散發著誘人食慾的焦香味,而且很軟嫩一點都不柴

潘的「醬油拉麵」,口味感覺有比塩味重一點點,但也不是到我會覺得很鹹的那種,他非常喜愛

↑吃飽,沒力氣走回飯店,還好附近就有一站地鐵可以搭,就近從「京都河原町」搭到只有一站距離的「烏丸」下車

結果原本預計會很冷而帶的風衣,就只有第一天晚上吃完拉麵穿個這麼一下下(連一小時都沒有吧)

然後就派不上用場了了了!!!之後就算下雨...也完全不覺得有像台灣那麼冷ORZ

出烏丸站之後,步行約8分鐘到Fresco超市,簡單買個咖啡、小餅乾(因為才剛吃飽也吃不下餅乾)

結帳時一樣會有店員嗶,但要到前面的這台機器繳錢!覺得有趣~

回飯店後,不是回房間休息喔~是去餐廳吃宵夜「茶泡飯」(是豬嗎)

純粹想體驗一下,所以都裝少少的

配料也是自己選擇搭配喔~

這碗是潘的,他挾了海苔、菇、玄米、芥末!我的則是海苔、鮭魚、玄米

簡單吃一下清爽版的茶泡飯,覺得更飽了

回到房間潘馬上陷入昏迷連他最愛的電視都來不及開

我則是繼續喝咖啡配手寫日記忙碌到半夜2、3點才睡呢!

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