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DIY狂熱份子-從運送到組裝都硬是要自己來之IKEA傢俱組裝趣(PAX系統衣櫥、POÄNG扶手椅、MICKE書桌)


都搬進來將近一年了,才想到要把當時組裝的照片整理一下

覺得當時我們倆真的好狂啊!!自己組裝也就算了,竟然連這麼重的衣櫥都自己租小貨車搬回家,真的就只有我們倆,沒有第三個幫手了

而且當天採買出來還飄雨...在搬運的過程想來都覺得好笑,有沒有省到這種地步啦!(除了省,更是一種挑戰極限的概念)

在正式買之前已去過好幾趟IKEA尋找最適合與最喜歡的組合,回家一一測量尺吋後才挑個黃道吉日(亂講的XD)去買

當天一次買了三種:PAX系統衣櫥+HASVIK滑門+配件共$24500、POÄNG扶手椅$2495、MICKE書桌$2390(照片中的二台推車,真的很重!!)

光是任何一片衣櫥的板子都很重!!我們不只一次問自己「為什麼要整死自己想自己搬自己裝呢??」

我們選擇的尺吋是滑門櫃寬度: 149.6 公分, 深度: 58.0 公分, 高度: 236.4 公分、再加一個鉸鍊櫃寬度: 49.8 公分, 深度: 58.0 公分, 高度: 236.4 公分

加總寬約200公分的大~衣樹(但其實東西放一放很快就滿了,而且潘只分配到幾乎小於1/3的配額XD)

而裡面的層板、吊衣桿、收納盤等可依需求購買組裝

大概利用三個晚上把它組完,組完真的滿有成就感的,又創造了一項偉大的記錄XDDD

(但若再來一個,潘說他沒辦法了還是花錢請人家搬、裝吧!)

最近補拍的照片,上面已堆滿雜物XD

而滑門我本來是想買綠色系,無耐我要的顏色沒貨、挑來挑去只好買了潘想要的鏡面白(哭~)

每一個櫃框後門都有片木板要釘上去,剛開始這位龜毛先生很認真的測量每根釘子間的距離

結果到第二個櫃框就已放棄測量,直接用目測XDD(虎頭蛇尾可以嗎??)

而衣櫃高度,在裝好前我們一直在爭放不放的進去(如上圖),我主張進不去、潘主張進的去

剛裝好櫃框、潘得意的說「你看,我就說我量過,剛剛好進的去」

結果隔天,他把滑門裝上去後....就進不去了!!!因為滑門軌道有個零件比衣櫃還高了0.2~0.3公分(有沒有這麼精準),所以就進不去了

SO~最後是我贏了,反正進不去的那一小塊空間可以拿來塞雜物在裡面也是OK的啦(但對於有強迫的潘來說這樣真的讓他很不舒服XD)

衣櫃很高的示意圖XD

裝完最艱難的衣櫃後,其他都是小case啦

下一個是POÄNG扶手椅

POÄNG扶手椅就是在IKEA每次去都會看到、有實驗給你看的那張而且強調保固十年!!

除了框架的顏色可選、座墊也有很多花色可以挑喔!

但老實說,我其實本來想買的是宜得利有一款與這很相似的、價格也差不多,因為我覺得比這個好坐(可是我家那摳不讓我買!!)

所以這張椅子現在就淪為我的玩偶們的家以示抗議XD(沒啦,其實只是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玩偶們只能暫時先住在椅子上了)

好了~椅子也完成了,接下來該我的桌子了~MICKE書桌~當時看到有小特價就買了

組裝起來也是很快,沒啥難度

牆上的櫃子、甚至小燈也都是IKEA的,我們真的超愛 去IKEA,去千遍也不厭倦,每次去總是能有新的啟發~

打完這篇又該找個時間再來去逛一下了

8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