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陽台小花圃二三事-我的植物們有新家啦~新盆器入手~


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新敗的質感盆器(自己說XD)

話說,某天站在陽台看著這些植物們,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想了老半天覺得應該是盆器出了問題(想買新的就說嘛XD)

但在台灣的網上怎麼找都沒有滿意的,不是造型我不愛、或太塑膠感(人家就真的是塑膠XD)、就是我覺得好看但太貴...

最後潘說"不然你上淘寶看我幫你買"(YA~接到聖旨立馬上淘寶挑了幾個尬以的,不得不說淘寶真的太~多美麗價格也好看的了)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句話真的一點也不假

當然還要加上潘某人的拍照技術才能讓這一小片看起來這麼美~(這樣下次他才會再讓我上淘寶買)

收到貨的假日馬上來移盆~還順便買了新的土、與多肉專用的土、還有幫助排水的介質什麼的

這二個禮拜我真的超認真研究了關於土的學問,因為前陣子看到我的植物們越來越沒精神、垂頭喪氣、有的甚至快死掉的模樣

我都快哭了,雖然大部份都是十幾、二十塊很便宜買回來養的

但就像我的孩子們一樣啊~不忍心看到他們陣亡(唯一一盆陣亡的是潘買的花...XDDD)

照片中除了右手邊白色那個盆器,其他七個就是這次淘寶買回來的(很克制只買了七個,不克制的話想要全部各來一個)

首先這株,我也不知道名字是什麼,因為覺得太可愛了忍不住買了!!一株$150

而盆器是與這株在同一間買的,是在台北的"有肉"一同購入(因為要買多肉一定要搭配一個盆器才行...這株$150+盆器$450)

可以請店員幫你把多肉與盆器組裝好,但需酌收費用(所以我就帶回來自己組裝)

所以這一盆,是陽台小花圃裡身價最高貴、需要小心呵護不然會心疼死的小公主了

不過,若是要送禮滿適合到"有肉"挑選的喔,因為多肉與盆器的樣式超多~(詳情可參考官網→有肉 Succulent & Gift)

這一個盆器是我最喜歡的,仿舊風格~不到80台幣(運費沒算進去)

這一款不到70台幣+無臉男16塊台幣(XD)

中間混雑幾個是之前在大創買的,$39

目前左半邊的檯面是我最愛的、整理的很整齊,右半邊則是還處於被放逐狀態像一堆茂盛的雜草

主要是薄荷真的太會長了,而我們陽台日照又不足,造成薄荷無法直挺挺的往上長高、只能橫向發展的亂七八糟(但葉片還是發育的滿厚實的)

目前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這些薄荷們...

這天很熱...在陽台忙了二個小時流了超多汗,結果皮膚本來就還沒好的臉整個又大過敏起來紅紅一片

但是看到成果還是覺得很值得

這次買了七個盆器用淘寶集貨的方式寄到台灣,盆器總共人民幣132.71+集運的運費人民幣92

(主要是盆器太重了,如果是買重量輕的用集運的方式就超划算的...)


1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