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2018春季台南嘉義三天二夜DAY1-麵條王海產麵、全美手繪電影看板(顏振發師傅)、一手私藏世界紅茶、金得春捲、黃花風鈴木、Celso Pâtisserie漫步左岸法式甜點、


又是個貪黑起早開始的一天,每次出遊前一晚總是無法早早躺平,反正車上可以補眠嘛 6點搭客運、4個小時車程抵達台南(剛好差不多是平常假日起床的時間XD)

先在兵工廠「驛站」租了機車~100cc一天300元折50元=250元

折價卷是上次(不知幾年前)租的時後老闆給的,當時老闆才剛開業(吧?),我們擔心過了這麼久已無法使用

老闆說「折價卷是一種承諾,而且上面沒有壓日期,不管過多久都可以用」(老闆我們愛你~我們支持你!!)

照樣會每人有瓶冰涼的礦泉水喔~安全帽也一樣有拋棄式的內襯~還有客運站車站接送服務(來台南玩的朋友就來驛站吧!!)

傳送門:驛站機車出租

不用說,每次來台南第一站肯定是要到這裡報到的,潘某人每來必吃、不吃會生氣無法走下面行程的「麵條王海產麵」

麵條王海產麵$55、餛飩麵$35,以前介紹過了這裡就不多說了,此時尚早人潮還不至於太多,比起海產麵我更喜歡餛飩麵

(而且去到哪都最愛點菜單上沒有的"乾的餛飩麵"XD)

這張照片挺有趣的,但我的頭髮怎麼回事...因為台南天氣實在太好,導致一整天都沒有美美的頭髮可以拍照><

到底網美們都是怎麼辦到的?大熱天的可以臉不流汗、不油頭(真心覺得佩服又羨慕)

水仙宮市場

小時後很愛跟阿嬤到埔里的市場買菜,因為小孩都只穿拖鞋、每次走路都要很小心怕把腳趾弄溼弄髒了

而且會覺得市場裡各種魚、肉、雜貨混雜的味道很難聞(那為什麼還愛跟去?)

水仙宮市場是最像我小時後去過的市場,那種味道、環境與氛圍,都讓我懷念小時後所熟悉的那情景

當時不喜歡的味道,此時也變成是種想念的味道

潘"暫時"吃了個早餐海產麵之後,騎上機車來去下一站~

台南的老戲院-全美戲院(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全美戲院的老闆吳俊成與顏振發師傅合作-純手繪的電影看板海報!!簡直超逼真的啊

紅到國外去的顏師傅目前有開班授課喔~教室就在全美戲院的對面,有興趣的朋友快來報名啊~~

當我們在拍照時,有幸遇到大師本人,並親切的答應拍照~潘覺得像做夢一樣(你還不來報名拜師這樣對嗎!!)

讚嘆完大師之作,快熱死的我們先來去找個涼的喝

噢~騎車在路上晃時,瞄到我很愛的「一手私藏世界紅茶」,不知為什麼台北越來越少店了

買了斯里蘭卡錫蘭紅茶$30,這款紅茶不澀不苦、微甜或無糖都好喝是我的最愛喔~

剛入手的手搖杯環保提袋也派上用場(接下來三天的行程這個提袋真的超好用

特地挑選這款各種尺吋的杯子都通用的提袋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金得春捲也是潘每來必吃的美食,在對面排隊還指揮我幫他拍照咧(但看的出來在哪嗎XDDDD)

神啊~感謝你賜予我這麼美味的春捲(之前也有寫過,這次就不多說了)

距離與朋友約喝下午茶還有一點時間~沒有目的我們在台南街頭亂晃

到處都是黃花~此時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啊~街道染上滿滿的黃色象徵著春天來了

但其實我覺得直接變成夏天了!!這炎熱的太陽也太熱情了

再往前一點開得更茂盛

但實在太熱,我們倆已耐不住決定要往室內移動了

林百貨真的是個好選擇,一年沒來櫃位有改變,所以不會覺得無趣~光是個樓梯的光影也可以拍很久XD

雖然這邊賣的東西價位偏高,但很多都是獨特的商品與設計、有一定的價值在,如果我中樂透就來這裡掃貨

是一家人?

下午二點,和朋友約好到台南東區吃她期待已久的下午茶

Celso Pâtisserie漫步左岸法式甜點(關於老闆的故事網上很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總是讓少女?們難以抉擇的時刻

建議先訂位比較好唷,因為座位不多,若是客滿就得等了,全部大約十個座位左右

用餐時間一小時半,低消每人$250(基本上就是一份蛋糕+一個飲品),無服務費

「告白 」$180

真的很符合這個名字,不管是造型、顏色還是藏在裡面的驚喜!

一刀切下~出現的是甜蜜的愛心!!(這時就懂為什麼取名叫告白了,真的很適合帶著心儀對像來吃啊~)

「圓舞曲」$180

這個巧克力口味適合螞蟻人,對我來說稍甜了一點,但搭配紅茶還不錯,除了外觀的光澤超誘人之外、上面的玫瑰花瓣與金箔也太奢華了吧

如果口味能偏苦甜一些,就更適合大人的口味了~

軟質巧克力一直是我的愛,連平常不太喜愛的白巧克力都覺得美味(中間白色部份),吃的出來是用頂級的三種巧克力製成的

「仲夏清檸」 $150

吃起來很軟綿 、淡淡的檸檬清香適時的幫起司解膩,帶來一抹清新

「馬可波羅茶」$160,果香中帶點焦糖香的茶很棒

「法式藍伯爵茶$160」,若是喜歡佛手柑香氣的人點這個就對了

若是點千層派是現場製作(組裝),潘與蕙萍兒看到製作時都說″啊~~是草莓!好想吃哦我剛應該要點這個的″ 我說這兩位,明明我剛才一直在旁邊推薦(鼓吹)你們點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但就是沒人要理我啊!!

(結果我們三人就這樣...沒有一個人點最受歡迎的千層系列,是反骨嗎?)

吃完來去附近走走~就在甜點店後方有一個新景點~

水上物語交流館與納涼屋

水上物語交流館:是台南市府與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合作而建的,讓喜愛日本文化的民眾體驗水上町的日常生活、旅遊資訊等

並且將地點選擇在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賦予老建築新生命~

納涼屋:除了提供輕食之外,最有特色的是可以租浴衣、穿木屐拍照喔~男女都有喔~

價格不高,想體驗穿和服但又無法飛到日本去,也可以來這裡滿足一下

傳送門:納涼屋

比拳頭甚至我的臉還大的扶桑花,他們都吃了什麼呀!?

這裡很好拍!有一秒到日本的感覺,而且來的時後人不多,雖然只有小小一區~但足夠拍許多照片打卡唬朋友說你現在在日本了

與朋友分開後,我們先回飯店梳洗、準備晚上去晶英酒店喝喜酒(不愧是五星飯店,菜色是難得好吃的喜宴菜!道道皆美味) 吃太飽決定到附近走走

先來去永樂市場附近、國華街三段每年元宵都會有的一片燈籠海

這一條長~長的燈籠海是普濟殿第六屆的行春創意彩繪花燈了,總共有1500顆滿滿的彩繪燈籠

晚上點燈時真的美翻天了啊~(但潘在拍照時我只是一直看到路邊超大隻且行動很緩慢的老鼠....!!!哭!!!很怕牠跑過來...)

晚上11點多,藍晒圖文創園區此時只剩下一片的安靜(廢話,都這時間點了XDD),與上次白天來相比,真的是反差極大

雖然這時店家已打烊,但有些燈光還是有的

拍拍照也不錯,這個二座的區域感覺挺熱門的,很多情侶會出現在這裡XD

夜晚的藍晒圖少了白天的熱鬧多了夜晚的寧靜(遠看那藍藍的大樹讓我想到阿凡達)

這裡白天真的很好逛也很好拍~來台南別忘了把這裡編入行程裡喔~

這次不敢為了愛美而穿漂亮但不耐走的鞋子來遊玩(前一天還為了要找可以配這雙鞋的衣服挑了一個小時!!這表示衣櫥該進貨囉~嘻嘻)

好在有這雙陪我走過這三天,不然回去就要跛腳上班了

夜已深,潘先生一回飯店就不支倒地的呼呼大睡去了,而我還在寫網誌、看電視(因為我家沒第四台!!把握難得的機會XD)

2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