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2018春季台南嘉義三天二夜DAY3-新生早點-峰炸蛋餅、卡普秀觀光工廠、劉家古宅/民雄鬼屋、檜意生活村-阿皂屋/四味果汁、東市楊桃冰、沉睡森林、品安豆花


8點多起床,出門覓食去

潘先生半睡半醒間還被我挖起來估狗一下要吃的早餐才能繼續睡(為了吃他也是認命的瞇著眼完成任務才繼續昏睡)

補充一下昨天忘了拍的大廳,大廳挑高、整個很明亮氣派,旁邊有開水可自行取用喔~

旁邊這個休息區還有XBOX可以玩!我們要CHECK OUT了才知道...冏

那~我們找到了哪間在地的早餐店呢?蒐到一間滿有名的「新生早點」-西區長榮街252號(週二公休,早上6:00~中午11:30)

因為是星期一上班日9點多來吃,所以不會有假日要排隊又要等餐的人潮,這種"別人要上班我可以閒晃"的感覺超~棒XD

抓餅蛋$35(左上):除了預期中會有的蛋與抓餅本身,竟然還有生菜(在台北根本很少會出現名稱上面沒有的材料),抓餅不油、餅皮酥酥的好吃~

牛乳胚芽蛋餅-起司蔬菜$65(右上):脆脆的生菜配上有點QQ口感的的牛乳胚芽餅皮,感覺很特別

這餅皮不是一般美X美那種濕軟的、也不是現在流行的鐵鍋蛋餅那種酥皮的,是很少會吃到的口感

除此之外,裡面有薯泥!!薯泥很香濃,差點以為在吃薯泥蛋餅

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料,與一般早餐店空虛的蛋餅真的是有天壤之別

牛乳胚芽蛋餅-峰炸焗烤$65(右下):裡面一樣又出現薯泥,豬排不只蛋餅上面有,每一塊蛋餅裡面也都有!豬排軟嫩酥脆,是傳統在地的口味

旁邊有二種醬一種是醬油膏、一種很像早餐店抹吐司的沙拉醬但又好像更甜一些(潘滿愛的但我不愛)

而焗烤...在哪??我以為是把蛋餅灑起司拿去焗烤XD,結論是裡面有一點點會牽絲的起司...可能就是吧??(我其實都忘了潘點的是峰炸焗烤...) 鮮奶奶茶(中)$35:微甜~採用較健康的黑糖,有明顯的乳香,而菜單上還有鮮奶紅茶,不知道是哪裡不一樣??

而且這裡的中杯、是我們一般喝的大杯了啊!!所以只好外帶邊走邊喝了 這邊跟台南相似的是~醬油只有很微微的鹹、比較多的是甜味(根本是甜醬油來的)

而"峰炸"這二個字差不多=炸豬排的意思吧

潘吃的很撐的表示:到底是誰說要點三份的??

哈哈哈(乾笑)哇阿災...想說很餓而且接下來沒有什麼吃的行程,要吃飽一點才行啊XD

因為意料之外的裡面都有薯泥出現,所以超有飽足感

吃飽後先來去位於民雄的「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補貨一下

我們家都是卡普秀面膜的愛用者,不管便宜一點的或價高一點的都覺得很好用!!

除了面膜還有很多產品也用過不少(他們家最出名的是膠囊~護髮、卸妝的),隨便就可以買到免運門檻直接寄回去免提啦

(卡普秀的小姐超~熱情又有活力,跟潘一直在聊嘉義有哪裡好吃好玩的XD,我覺得比較像觀光大使)

而~既然來到民雄了,那是不是該去劉家古宅(民雄鬼屋)打卡一下?

但我原本只是想在門口看看就好沒想到潘就一溜煙的跟著貓進去了!!!

這隻貓不時的回頭看我們、越走越裡面,根本都沒有人,就是一片的荒煙蔓草啊~

(還好隔壁咖啡廳的音樂超~大聲,如果很安靜的話應該...更增添氣氛)

阿飄是沒看到(也不想看到其實),倒是看到一大堆的蚊子,被叮慘了我

潘本來還想進去宅子裡但被我阻止

一方面我突然很想上廁所(吃完早餐腸胃蠕動是正常的咩誰叫你不給我回去飯店上廁所!)

一方面我覺得寧可信其有,不要太過份比較好

旁邊有口井,我家那摳說如果剛看完七夜怪談我肯定不敢上前看裡面有什麼

(而裡面有啥?據說就是已經被填了的井,跟地面一樣高的井XDD)

潘表示~他的冒險就在我一陣陣催促聲中匆忙的結束了(不然你還想幹麻!)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又到「檜意森活村」走走了~因為上次沒有逛完想說趁這次有來嘉義再去一次!!

結果最想要去的店"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沒開...(NO~~~)

星期一真的是好多店都沒開啊啊啊(覺得出遊還是得避開星期一才對)

我完全忘記要先查一下營業時間的...以為是觀光景點就不會有店休這種事><

但既來之則安之,拍照還是要的

拍拍花~

少數的店還是有營業的,這麼熱的天氣看到冰品真的很想進去吃一下

其中一張照片是在模仿最近新聞中的某立委修圖事件

「阿皂屋」:這裡有好多種類、造型的肥皂,很適合當伴手禮

不知何時開始喜歡上蒐集、買各式各樣口味的肥皂,但共通點是要以天然的材料為主

因為我們倆的皮膚都不是很好,所以在肥皂上面我會比較注意,這天買了"香茅艾草皂",這款肥皂很適合即將到來的夏天使用啊~

也託星期一的福,人潮較少,可以悠閒的散步拍照

很日本風的一景(但我家那摳竟然以為是真的楓葉,都春天了啊先生~!!)

最後來瓶喝一次就愛上的「四味果汁」,雖然要價$70,但真的太好喝了吧(一年奢侈一次不為過吧XD)

要離開檜意前又去福義軒看一下,依舊沒有潘要吃的福椒口味(也太難買了吧!!)

每次來檜意森活村都會帶著遺憾離開XD是要我們下次再來的意思嗎?

檜意行程比預想中的提早結束(因為太多店沒開),接下來就沒事作了啊~~~~~~~~~~~~~~~

開始找吃的,這間沒開那間沒開從中午找到下午都覺得全嘉義賣吃的都不開了嗎><

「東市楊桃冰」:因為客人隨口的建議、意外創造出大受歡迎的楊桃汁+汽水,大杯的才$25

沒想到這二種原素可以組合在一起,老實說還不錯是挺奇妙的滋味,就像是喝有氣的楊桃汁一樣,很適合夏天來一杯

不過個人還是偏愛酸甜鹹的傳統楊桃汁(但沒機會喝到)

話說我們騎著車在市場裡找了好久,怎麼都看到18號了就是找不到19號攤位在哪XD再繞最後一次要放棄時才終於找到(可喜可賀)

若是帶孩子的朋友可以來這裡看看,位於北門車站旁的「沉睡森林」

雖然只有小小一區,但裡面有好幾隻超可愛又很萌的動物在睡覺(結果我沒有捕捉到全部的動物!!!!!!殘念)

北門車站~最近停駛中,所以只能在候車室拍拍照,也實在因為外面日頭太大了~一進來這就不想再出去了啊...

但還是得面對肚子餓的事實,所以我們最後回到圓環,打算在這附近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中間KANO嘉農棒球隊王牌投手吳明捷雕像會360度轉!!所以只要站在定點拍照等他轉就好XDDD

拖著疲累的身心在大街小巷亂晃~最後瞄到豆花店決定進去歇一下(本意也不是想吃豆花)

「品安豆花」:結果意外吃到超~好吃的豆花!!!點了碗(微甜的)豆漿豆花+地瓜芋圓$40

品安豆花是每日新鮮現作~使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頂級黃豆,而且不加石膏及人工香料喔~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豆漿豆花!!!(我真的沒有浮誇)

豆花綿密、豆漿香濃、地瓜芋圓軟中帶Q,老闆說粉加的少,所以不像一般加很多粉的吃起來會很Q

我覺得~豆漿豆花可不是單純豆漿+豆花就能解決的事,有的豆漿很稀像水一樣、有的太濃還有很多渣影響口感(也許比較健康?) 而品安的豆漿豆花還可以選擇甜度真是太貼心了~個人喜歡最低甜度的微糖(無糖就不叫甜點了嘛XD)

傳送門:品安豆花

最後...還是沒吃到正餐,只好乖乖到噴水雞肉飯報到

昨天才吃過劉里長,今天再吃噴水雞肉飯,就可以立馬超明顯感覺到二者之間的差異,只能說~劉里長真的是太美味了~

(哪裡有差別就不多說了以免被告毀謗@@)

點了雞絲飯*2+滷豆腐(竟然有嫩豆腐+油豆腐二種在裡面?)+紅燒肉+大陸妹共$220

不太喜歡的地方是,沒有價目表!!說菜會按人數來給,但若我們有二人、只想吃一人份的肉呢?

個人還是喜歡有明確列出價格的餐廳

午餐也打發了,就來去里亞領寄放的行李~還機車~搭小黃來去統聯站啦~~(因為我們要在三峽下車,必須到北港路的統聯站上車才可以)

剛好趕上4:28那班車,3個小時就回到了三峽,一下車差點被冷死,急降的溫度~這十度的溫差正式宣告回到家了(不~~~)

而最後一天的心得是,沒行程、天氣又熱反而比滿滿的行程更累人!!

(我們還完機車搭上小黃時同時鬆了一口氣,相視而笑XD,好像硬要花完一天的時間找點是很累的事一樣,但真的很累)

1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