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2018春季台南嘉義三天二夜DAY2-台南鹿角枝早午餐、餐桌上的鹿早-食器+唐恩書店(衛民街70巷)、里亞環島行旅、嘉義劉里長雞肉飯、2018年嘉義燈會


雖然前一天晚晚睡,但為了吃早餐我可以早起!!(其實也8點半才起床)

第一晚住的是台南首相飯店,與幾年前相比已漲價了~但房間依舊是有待更新那樣

而且下午要進房時,先發現是路沖(我雖然不太迷信但我不愛路沖)、接著發現房門的鎖壞了,順理成章的換房成功~

對沒住過首相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老飯店讓人怕怕的,但我們住了好幾次所以也滿熟悉的了

最喜歡的是他的早餐與健身房的按摩椅(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個人真的滿喜歡的~以前也有介紹過了,而按摩椅真的是遊玩一天之後放鬆疲憊身軀的好東西啊~!!

我們第一天晚上與第二天check out之前都跑去好好的按了一輪(潘更是有了想買一台放家裡的念頭,你別想!!!!)

不過,下次我們可能就會考慮住別的民宿換換口味了(本地朋友都快受不了我們為什麼老是要住首相)

外宿這麼多次,一直到這次才發現,原來~對我來說找飯店最重要的是「早餐」!!沒有早餐的、給速食店連鎖店餐券的在第一輪就出局了

(潘表示:你真的超重視早餐)

早餐吃飽飽,收拾完行李又跑到健身房的按摩椅耍廢,待到11點多才出發前往與朋友相約的早午餐(不是剛吃飽嗎XD)

鏘鏘~這次選擇的是位於中西區的「鹿角枝」

台南真的有好多老房子啊~不管是做成民宿或餐廳都很有氣氛

朋友還沒到之前先隨意拍拍,有計劃前往的可以先訂位喔~沒訂位也可以現場等囉~只是,外面真的很熱啊!!!

可能是有訂位所以安排到唯一的榻榻米座位~大家都很滿意,畢竟台灣家庭很少有榻榻米

因早餐還沒消化完畢,於是決定跟潘合吃一份早午餐、再點個甜的就好,早午餐沒得選就只有唯一一種$180(有附湯及$80飲品)

原本要吃蜜糖骰子的但竟然下午2點才有....><只好改吃巧克力戚風蛋糕

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

早午餐份量真的不少(有生菜沙拉、馬鈴薯泥、水果、炸雞塊、薯條、炒蛋、麵包),一個人吃完會很~飽,而且蔬菜與水果滿多的我喜歡

可惜的是肉類是炸雞塊、薯條也是炸的,如果有非炸類的選擇更好

潘表示:瑕不掩瑜啦因為我們很喜歡這裡的空間

南瓜濃湯~還不錯喝喔(只是已撒好胡椒粉讓我的臉綠了...我討厭胡椒粉!!)

蛋糕擺盤也太美,但巧克力蛋糕上面又淋了巧克力醬覺得太甜膩了

這比較適合螞蟻人,而且淋在蛋糕上面會讓蛋糕變濕,吃不到巧克力蛋糕本身的味道,這點我比較不喜歡

但是杏仁片滿香的、還有搭配水果真不錯

今天從飯店早餐到這裡的早午餐、蛋糕都有水果,這天的攝取量很夠了XD

坐在這裡用餐才真正有放假與放鬆的感覺,一種屬於每來台南就能感受到的慢活與悠閒

但是話說,這位小姐何時才會有伴出現呢?在此開放徵友(被揍)

很久沒見過樓梯在中央的老房了,而且這樓梯很窄小又陡,我走的超級怕怕(重點是還沒有扶手可以抓><)

飲料部份點了焦糖瑪奇朵、可可牛奶、拿鐵,沒有特別不同的地方就不多著墨了

老實說,這一份早午餐還有含濃湯與80元飲品,真的超級佛心來的,一般食量的人是吃不完的(吃一餐抵兩餐的概念)

撇開炸雞塊薯條不說的話,整體我還滿喜歡的

罰跪中(XD),跪好蛤!

是說,榻榻米坐久了也是有點..難坐,要一直喬姿勢,盤腿傷膝蓋又腳麻,腳伸直就踢到對面的人了,跪座更是不可能因為我不是日本人啊!!

雖然氣氛是不錯但要久坐的話還是坐一般的餐椅好多了(天啊我真的老了啊~)

傳送門:鹿角枝

吃太飽來去走走消化一下了,肚子已快炸了

來去一個這二年很紅的點~「餐桌上的鹿早」,位於衛民街70巷裡面

這一個巷弄內的小區域其實還滿好拍的,有國外的感覺

而原本是想來吃「鹿早茶屋」的已沒有營業,變成倉庫的感覺(難怪打電話都沒人接..但是會通...!!)

照片中這裡原本應該是二店、但現在也沒有開,好像都只能到一店去了(一店就在旁邊而已)

隨意拍拍也是很ok的

怎麼長的有點像XDD

回來後才知道,身後這楝是民宿!!下次要來這裡住!!太喜歡這一條巷內的氣氛了

在前往餐桌上的鹿早之前,先被「唐恩書店」吸進去了

裡面有很~多的汽車玩具、還有書籍,原本隨意看看的我們,突然被一本「疾病原始」吸引

因為上面斗大的字寫著「世上沒有雄性秃更沒有鼻竇炎和皮膚炎」→這完全是潘身上最麻煩的三件事、而且看遍醫生也無法根治的毛病

老闆娘看他好像很有興趣,於是熱心的說這本書是老闆寫的~還進去叫老闆出來XD

書店後方也有提供座位、咖啡喔,而且不定期的會有講座分享之類的,有機會一定要來!

老闆超熱情的分享了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從事半導體電子業十幾年,因長年工作疲累導致身體狀況變差而出現一些毛病

於是自己反覆實驗找到了改善的方法!!希望透過這本書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們

老闆與潘相談甚歡於是立馬買下來決定回家好好拜讀,看能不能救救他逐漸凋零的軀體

從唐恩書店出來,來去隔壁的「桌上上的鹿早」吧!!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餐桌上的鹿早~餐具很多讓我想到日本淺草的道具街

但這裡空間實在太小、人太多了,覺得難以呼吸,也不可能好好的看,匆匆逛了一下就離開(往好的方面想是沒有花錢XD)

這裡有來自各國風格的食器之外,還有看到我小時後家裡用的透明水果盤!!酷!!應該買幾個送我媽的XDDD

而這老櫥櫃跟我阿嬤家的一模模一樣樣啊~

你看看,擠成這樣是能看到什麼><好像全台灣只剩這裡能買食器了XD太嚇人了吧

姑娘我就不奉陪先撤退了,這裡就留給有體力的孩子們來挖寶吧~如果靜下心是能找到好物的!!

有打算在假日來的朋友~不要帶太大的包因為很擠很容易撞到

都是易碎物品我看的超心驚膽顫(老闆都不擔心了我蝦操心啥)

離開台南前再到一手報到帶了二杯紅茶路上喝~短暫的台南行又要含淚說掰掰了

搭3:16區間車慢慢晃到嘉義,一路上看著窗外我最愛的田野風光,看著晃著就睡著了XD 大約一小時車程就到嘉義了,先到車站對面的一流租車,一樣租了機車100cc的一天300元

騎上機車~來去這次嘉義下榻的「里亞環島行旅」check in吧!

豪華雙人房$1910(不含早餐)

房間滿大間~整潔明亮,整體設計我好喜歡~而這間飯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打使用「Panasonic水離子吹風機」!!

紅到大家聽到里亞就會自從與Panasonic水離子吹風機劃上等號(算是異業結盟的成功案例嗎)

浴室空間也滿大的而且有免治馬桶!!

房間大之外,連床都超~級大的喔而且很好睡,看看放了二顆枕頭還有多那麼多的空間,睡覺都不會被旁邊的壓到手真是太舒服了~

而床頭還有手電筒呢!!加分加分

里亞環島行旅是2016才開的新飯店,離火車站超~近!走路就會到的距離,對面還有文創園區可以逛,機能很好 而這裡也有腳踏車、電動機車可以借(詳情請看官網);早餐也滿有名的,除了有自助式、還有早午餐式,也有開放給非住宿的民眾享用喔~

(不過這次我們就沒有另外付費在里亞吃早餐了,比較想要去吃當地有特色的早餐,要在這吃早餐的話每人加$250)

還有一樣我覺得滿喜歡的設計,就是這個掛衣服的~開放式的省去了衣櫥所佔的空間,而且也可以掛好幾件衣服了呢

超級推薦這間飯店給大家的~很少可以看到機能這麼好、房間也好但價格卻不貴的飯店

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出發來去此行嘉義最重要的目的-劉里長!!

這邊騎機車來比較方便喔~自己找好座位再劃單結帳,用餐時間來人真的超多

以前只有開到中午,所以我們一直無緣來吃,後來新增晚餐時段,潘樂壞了!!終於可解相思之苦

(我也終於可以不用再聽他唸叨著想吃劉里長了...都聽了快十年了我!!)

雖然很多人 都推雞片飯,但我們都只吃雞肉飯XD(結果很想吃的荷包蛋就在眼前完售..殘念的只能點滷蛋代替)

真心推薦(這位先生第一碗還未吃完馬上去續第二碗XDD,難得來就讓你多吃一點吧)

我們覺得~劉里長雞肉飯好吃的關鍵在於他的醬汁,因為醬汁是熱的、而白米飯的溫度是有控制、不是熱騰騰的那種

(還是只是恰巧飯有點溫溫的?)所以當熱熱的雞油醬汁淋在白飯與雞肉上所散發出的香味真的超迷人

再配上金黃油蔥的香氣,簡直是太完美了,連我這不愛油蔥酥的人都覺得他們的油蔥酥很香且不油欸!!

不過我覺得整碗的量有點少,所以潘才會需要去續第二碗

沒兩三下清潔溜溜,這些總共200元有找(肉絲飯35、白菜滷30、油豆腐10、魯蛋10、排骨肉25)

其中我覺得最奇妙的配菜是滷排骨...為什麼吃雞絲飯要配排骨呢而且是乾柴的那種XD

傳送門:劉里長雞肉飯

6:30出發來去看燈會囉,大約騎了30~40分鐘抵達位於故宮南院旁的燈會會場

還沒到之前,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燈會的燈光都染紅了夜晚的天空

停好車從大馬路走到燈會,中間先經過了長~長的攤販區,走了好久才終於抵達天啊 這裡根本就是超大型夜市嘛XD攤子跟花燈一樣多的眼花繚亂,也是我見過最大的燈會了

遠方閃閃發亮的就是這次的主燈主-忠義天成,定時會有燈光秀~主燈會360度轉圈~

這個我喜歡,掛滿了傳統燈籠的設計

隨便走隨意看,最後走到童趣區我才知道原來此次來嘉義看花燈是有目的的!!

是潘某人要來看他最愛的多啦A夢!!而且還偷偷先買好票了(先斬後奏),就說嘛哪時有這閒情逸致特地請假說要帶我來看燈會...

真是辛苦你了蛤一整路都要很壓抑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怕露出馬腳

直到這隻大大的哆拉A夢出現眼前他再也按捺不住了整個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好的,拖去旁邊修理完畢,就來說說這裡面有什麼吧

首先如果是Ibon買的票,要先去服務檯換票哦~

一張票還可以換一個贈品,我們選擇了環保小麥便當盒與大吉大利冷水杯

戴在手上的紙手環就是入場門票,入場時工作人員掃一下上面的QRcode即可,出場時若要留作紀念會在QRcode的地方剪一個小缺角

結果竟然沒啥人,畢竟要門票的~帶一家大小來看燈會的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會現場買票進來,除非是哆拉迷

(潘表示:不要亂講,哆拉A夢可是國際巨星!!)

裡面主要是有一些多啦A夢的場景

展區其實不大,而且場景讓我感覺只有作半套,空間的比例、道具陳設、與製作讓人覺得不是真實呈現原來的場景(不夠仔細與精緻)

個人覺得只有從日本來的1:1公仔很細緻真實可愛…真的有點可惜,應該可以作的再好一點,不然會覺得全票一張$350的價格很貴

是說都進來了也是要好好拍一下,但有的地方可以坐、有的地方不能坐,我也不是很懂,因為看起來是一樣的材質作的椅子XD

不知道的就先坐在再說唄~不能坐的話工作人員就會馬上過來跟你說那個不能坐(這樣是不是亂教?)

潘很克制的沒有買紀念品

燈光秀(但覺得有點弱弱的,因為就是放個主題曲然後多啦A夢周圍會有投射燈光的變化這樣而已.........)

實在太無聊(被掌嘴),燈光秀的時間我只好自拍

這一區倒是滿可愛的,每一隻都有不同的表情與道具(與當時台北展出的哆拉A夢100週年紀念展一樣可愛)

我在一旁休息、潘獨自在這裡拍了好一會兒

離開哆拉開始往回走,此時我們已經累了

走著走著看到有一群人圍著拍照,原來是柯博文來的~這燈不只作的很細緻、它還會動會講話呢!!

天啊只能說這裡範圍也太大了,我們光是主燈區就逛了2.5小時,腳痠痛死了…離開前剛好又遇到主燈的燈光秀

晚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來去文化夜市買個宵夜回飯店唄

買了鹹酥雞、綠豆沙牛奶、草莓奶蓋 一年可能都沒有一次的鹹酥雞宵夜,潘內心應該是萬分雀躍開心與感動,而且好吃欸!!(那你多帶我出來玩就有機會可以吃了~嘿嘿嘿)

燈會換的贈品,其實還挺可愛的哩

這天又是以潘已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我仍舊在東拍西拍、寫網誌、看電視中結束這一天(有種捨不得睡的FU~因為明天是假期最後一天了><)

2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