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2019年久違的台南之旅-發現新美食(多一點咖啡台南耘非凡館/炸雞洋行榮譽店/康橋台南赤崁樓館)


結婚後就沒再去台南燙頭髮了,一轉眼竟也超過三年了 想到上次去日本蜜月前,是在台北不熟的店

燙的,結果到了日本頭髮水土不服變爆炸頭 這次出國之前我又想燙捲了,潘一聽到嚇的拼命想阻止我(真誇張) 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他只好帶我去一趟台南了

一樣約了好姐妹一起來去弄頭髮 繞了一大圈,還是得來找這位熟悉的計設師比較安心 雖然距離有點遠,只能一、二年來一次 但每次成果都讓我很滿意,事前也不用太多的溝通

除了燙頭髮、找朋友敘舊,還可以順便吃喝!!一舉三得台南真是個好地方~

<<關於吃>>

這次小旅行(?)關於吃的方面呢~雖然現在正值減醣期,但早已心理建設好

既然都出來玩了就把減肥這事暫時放下吧,放縱個二天,回去才有動力繼續認真 從星期六一大早的早餐就開始放縱吃我最愛的摩斯咕咕雞堡,午餐沒吃只有喝紅茶(因為在燙頭髮) 下午茶,吃了炸雞洋行

緊接著馬上來到晚餐,去了武聖夜市吃滷味、雞蛋糕、咖啡牛奶、刈包(只有吃一口,讓我好想吃宵夜攤的一點刈包配豆漿!)

又買了阿龐燒烤的青椒、肉片、甜不辣回飯店吃

最後又去吃了康橋的宵夜!(朋友說"你真的有在減肥嗎?") 題外話,來台南這麼多次,第一次去武聖夜市,這停車場也大的太誇張了吧...開車都不怕沒位子停!!! 第二天,起早去康橋吃早餐(為了午餐之約,特地起早吃早餐!) 午餐和朋友約在「多一點咖啡館-耘非凡館」吃了美味的一餐 晚餐在台中港三井outlet的美食街吃了最便宜的丼飯(這邊的餐廳跟美食街都好貴喔...吃的有點心酸),回三峽的路上又吃了洋芋片 吃洋芋片時我跟潘說「我要把握可以放縱的最後幾小時趕快吃洋芋片」(他笑翻了) 其實,要去台南之前我們還在煩惱晚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 根本一切都多慮了 到了台南,真的不會有沒東西吃這種事發生 只會飽的你嫑嫑的,飽到想吃的清單永遠吃不完只能留到下次了

(我的蝦捲、蚵捲、蝦仁飯,潘的海產麵、金得春捲通通沒吃到)

BUT~終於有把一項清單打勾,就是傳說中第一名的「炸雞洋行」 我們去的是榮譽店,意外的有座位可以內用!!感覺像坐在自家庭院似的

這天風滿大的,用餐時除了涼涼的風~還伴隨著風吹過樹梢的沙沙聲~ 這種放鬆又悠閒的氛圍,讓我很想拿張躺椅睡個午覺

​回到炸雞身上,該怎麼說呢?說它好吃,是真的 我們買的「三兩腿套餐」$120,裡面有薯條、三兩雞腿、小雞塊、奶皇包、飲料

炸物本身不是氣炸卻超級不油(怎麼辦到的?) 雞腿超級多汁軟嫩的啊啊啊(對我來說是美味,對潘來說是可怕) 唯一我個人挑剔的地方是,畢竟是台南,所以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甜味存在 (雖然不是很甜、也早有預料到會有甜味出現) 話說台南美食最讓我困擾的就是甜~甜~甜!!讓人又愛又恨 所以,如果要問我炸雞洋行是不是NO.1,問我就不準了 但我還是會推薦到台南的捧油可以吃吃看~畢竟好評這麼高不是騙人的

另外,這次有吃到一間特別又好吃的早午餐(雖然我們是下午一點當午餐吃)-多一點咖啡館-耘非凡廳」

已經許久沒有吃到讓我覺得好吃又特別的早午餐了 早午餐吃多了會發現,大同小異,沒什麼新鮮的花樣 但「多一點」的,剛看MENU時會覺得小貴,餐點上桌後就覺得有值這個價 不只好看,也好吃!! 點餐時潘有點興趣缺缺,說要吃最便宜的「田園野菇鹹派佐季節生菜水果沙拉」$155就好 我跟朋友各自點了「炙燒起司乾酪雞腿匯蒜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