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花蓮六十石山自助婚紗兼遊玩之旅DAY1


也許大部份的女生都眼期待拍婚紗這件事,但對我來說真的還好,第一是太麻煩了,第二是要讓不認識的人拍照我根本就笑不出來

第三是找婚紗公司拍也未免太貴了吧吧吧!!!!基於這些原因所以我們只能選擇自己拍(不自己拍我就不拍了XD所以潘先生乖乖妥協)

雖然已經有共識要自己拍,但在出發前三個星期才臨時決定、於是所有準備工作都在三星期內搞定

有時間的壓力反而可以更有效率的趕快完成(不然有人都拖拖拉拉的)

出發前一晚,還去夜市買潘先生的道具-無鏡片眼鏡,晚上回到家繼續趕工做字卡XD(為什麼要在最後一天才說要做啊!!!)

倒數第二天才做捧花就算了...前一天還熬夜做字卡我們真的是瘋了

說好的拍照前一個星期要天天睡飽飽皮膚才會好,結果根本是天天熬夜沒一天睡飽

第一天4:50起床、搭早上6點的火車,9點抵達花蓮玉里站

總共行李就這樣,好像也還好嘛~而且是用機車載到車站的啊~這點比較強

我還要坐在後座拎著小行李箱重死我了啊!!(好幾次都差點從手上滑下去..冏) 抵達玉里站,格上租車就在不遠處~平日有打折,租了COLTPLUS二天加第三天超過的時間共4747元

(比之前都租非連鎖的乾淨、大台多了,因為此次考慮到我需要穿婚紗移動所以潘先生特地慎重的對待XD不然我們之前都是找最便宜的那種)

領了車之後、到全聯跟小七補充一下糧食(怕在山上會餓死) 有人在進小七被門檻絆倒,而且幾分鐘後回來這間小七他又被絴倒一次,我快笑死了 不過,這門檻是真的滿危險的

都來到玉里,當然要吃碗玉里麵囉,一大碗才45元,這種價格讓人深刻的感受到現在真的在花蓮無誤

(是真的很多,我完全吃不完我沒有浮誇喔) 吃完就直奔六十石山囉!

從玉里上山真的快多了,以前是從花蓮市區開過來要二小時超遠的啊!這次來到六十石山,看到的花與人都比以前多好多!!

因為才快中午而已所以抵達六十石山先去勘景、看看有哪些地方適合拍照;還沒1點就到民宿「相如山莊」報到,還好主人超NICE

提前讓我們進房、準備去拍照(這是個四代同堂的民宿喔超酷的,年輕的孫媳婦看起來比我小很多..但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結果等我們準備好,大約三點時竟然開始下雨了(天啊),在房間內等了一會兒~雨變小一點、但還是有毛毛雨時~就趕快出發搶時間拍照去

因為下雨,所以最後不是去原本勘景的地方、是來到上次來六十石山時吃飯的一個點XD 慶幸的是因為剛才下雨所以完全沒有人,趕快衝到觀景臺上面拍照去

但一波三折的,好不容易就定位後,這會兒換潘先生的工具「閃光燈」秀逗了

接下來每一天、每一次拍照,潘先生都堅持不懈的想把閃光燈弄好...突然覺得我真的超有耐性啊!!!!

(雖然幾次忍不住想發火了...我好可憐喔還要忍耐)

而白白扛來花蓮、卻完全沒有貢獻的閃光燈腳架,最後也被拿來當衣架XD算是給潘先生一點安慰

這個點結束後雨又有點下大了,只好到附近一個有屋頂的地方拍,但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在這裡還遇到本身是開婚紗店的熱心大姊,一直稱讚潘先生超有心、超認真,說「婚紗就是要自己拍啊,幹麻找人家拍?」

(呃..阿大姊你不是開婚紗店的嗎XD)

這張是閃光燈突然好了XD

拍到天色完全暗下來才打道回府,此時大部份的遊客都已下山了吧(這就是出發前幾小時還在熬夜作的字卡)

至於晚餐要吃什麼呢~民宿孫媳婦說我們上面的"忘憂園"、"春明農莊"都有供餐~所以不用怕沒東西吃

第一晚我們就先來到忘憂園用餐,是點餐式的,菜色可選擇的不多,但在山上、而且超餓的,有得吃就超感恩了 點了二菜一湯:梅汁拌山蕨、豬肉炒山筍、白菇海帶忘憂湯+一罐飲料總共450

吃完後就回民宿早早躺平休息了~第一天就這麼的過了...未完待續看似平凡卻很美味,吃的很滿足,

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