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花蓮六十石山自助婚紗兼遊玩之旅DAY3+番外篇-池上伯朗大道


第三天,5:30起床,原本今天沒有要拍了,但有個欠揍的人竟然調4點鬧鐘(說他要去黃花亭拍照)

拍你的鬼!!鬧鐘響到我完全清醒他還在沉睡的狀態!!最後還是我5:30叫他馬上起來出發去拍第三次

最後一次拍照來到鹿蔥亭(也是民宿孫媳婦推薦的點),要上來這裡開車真的滿危險的(雖然上面有小小的停車場)

大多建議可以的話還是用走的上來吧,爬山的同時也可沿途欣賞美景喔!

說到這天拍的這套婚紗,可能當時挑的時後被鬼遮眼了,站著的時後實在是效果不好啊!!只能多採取坐著的照片了(有人在瞪我)

逼我上演 我跑你追的戲碼

半路殺出來的小柴,新娘馬上被攝影師拋棄了(哭)

奇怪了,潘先生什麼時後變這麼高了?

在這裡拍了一個半小時也夠了,因為有人相機的遙控器不見所以只能親自來回跑按相機,數著照片少說有跑一百次了吧

(已翻箱倒櫃多次始終找不到的遙控器,最後要離開民宿時在他的相機包裡找到......它始終都在相機包裡啊你怎麼了!!!) 離開前,看著這片美景發呆許久,真的是超捨不得的啊~~~~~~但最終還是只能依依不捨的離開鹿蔥亭

從窗戶望出去隨便拍都是美景

回到民宿旁邊、我唸唸不忘的絲瓜棚

從第一天我就想在這裡拍,但有人完全不理我,直到最後連老闆娘都推薦,他才勉強進來

順著絲瓜棚一直走下去,二邊都是滿坑滿谷的金針花,陰涼的樹蔭很舒服~走到底會通到另一個點去~(但我忘記是哪間民宿了XD)

總之絲瓜棚這條路很清幽、人極少,我超喜歡

此次出遊兼自助婚紗的心得(我是以出遊的心情、潘先生是以工作的心情來的): 1.原本擔心會曬黑,但因為我們都是清晨去拍、太陽出來就收工,下午都下雨所以也沒太陽,我準備的超強防曬也測試不出到底有沒有超強XD

2.自從那幾天都5點前後就起床,導致接下來二個禮拜(連中秋連假回家)都完全無法賴床,最晚八點就起床吃完早餐了..我爸看到都嚇到XD

3.其實我買的餅乾根本也沒時間吃,吃完正餐都超飽完全不想吃零食,倒是潘先生無時無刻就吃個幾片品客

(潘大爺說"妳到底買餅乾上來幹麻,一邊唸我嘴巴還邊嚼餅乾")

4.山上的水真的就是好喝~民宿有提供飲水機,喝完就自己去裝~最後帶了滿滿二大瓶的水下山

5.意外獲得許多在地人、與遊客的祝福,甚至有人幫我拍照、或是與我合照,雖然尷尬但也不能當個落跑新娘(衣服太重XD)

因為本身就是個低調的人啊,但最後也霍出去了(還是麻痺了?)

6.徹底的自助婚紗,妝髮靠自己上網研究,發前三禮拜才臨時敲定,所以緊鑼密鼓的在三星期內搞定所有事情,包括每天上網研究妝髮

對本身沒在化妝的我來說真是個大工程,拍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

唯獨第三天妝太淡拍起來直接變素顏了,所以切記拍照超吃妝請務必畫濃一點

(我第一、二天拍起來都快像素顏了,但是被潘先生嫌太濃,於是第三天變淡了他超滿意,但拍出來的效果我超不滿意!!!!)

而假睫毛是找到網路上有一款本身有粘膠的(類似雙面膠那樣),所以對我這個新手來說方便許多,就當成一次性的用它吧!

↑這就是畫太淡的下場

7.原本擔心NUBRA會掉(因為本身超容易流汗),但還好這次拍照時段天氣都很涼,而且還有用透氣膠帶固定所以完全沒煩惱

只是晚上NUBRA洗好放在浴室晾乾時...忘了這是山上,早上發現NUBRA粘滿了小小蟲><阿彌陀佛,只好直接丟掉..還好我有準備二副!

所以以防萬一NUBRA最好多準備一付備用

8.婚紗是在台北的奧麗薇二手婚紗店買的(想買二手婚紗的應該都知道這間),均一價每件三千含修改費

也有賣頭紗喔~我買的是五百塊的長版的(頭紗之後給我可愛的三個侄女玩了,阿姨懂女生的心~女性就是最愛這種東西了啊XD)

澎裙可以外借不用自己買!!這裡的阿姨很親切~人很好,婚紗不定期補貨所以可以多來幾次直到找到滿意的為止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趕時間加上太衝動,第一次來就直接買了以致於出現紅色這款太難拍的婚紗...)

因為比較過後發現用租的不划算所以直接買二件(雖然事後收納處理還沒想好怎麼辦XD)

9.飾品的部份是網路上租的,有到台北後站找~那裡有很多手工作的大約都要一千上下,但考量到如果用買的、以後也用不到

所以最後還是用租的,dear marry有不少拍婚紗會用到的相關飾品,這次租了項鍊與頭飾共550元(需另付押金但事後會退)

10.捧花、花圈是自己作的(我出意見、潘大爺動手操作XD),自己作雖然花時間、買花材的金額未必會比買現成的便宜

但可以作自己想要的樣子、之後也可以收藏更具紀念性

最後一天真的捨不得離開,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美麗又夢幻的讓人移不開視線,可以整天坐著發呆也看不膩(才剛到山腳就說好想回去的程度)

白天遊客如織,雖然特地挑了星期四就來,但賞花的人也是不少呢,而一到了晚上夜幕低垂,整個六十石山呈現出另一種靜謐的美

走在路上閒晃都覺得心情很平靜,讓我想到以前在新竹五峰山頂的那段日子

這次來的花況很好,比2009年來多很多,簡直就是滿坑滿谷、遍地黃橙橙開的亂七八糟(什麼形容XD),隨便拍都美翻天了

雖然因為颱風的關係天候不佳,二天都沒看到日出、下午都下雨,但日後回想起來也是一段感動的回憶

小提醒:1.拍照請千萬不要踩到可愛的花兒們,那都是農民們的心血,請將心比心喔~

(我們拍照如有看起來像在花裡的,那是有空地可站的,不是我們踩出來的啊!!!)

2.金針花在有陽光的時後才會盛開,所以清晨或天色已暗時,就相對的沒有那麼大朵,想拍盛開時的金針花就只能挑早上8點左右再去拍囉

最後來個番外篇~第三天下午下了後,跑到嚮往已久的台東池上伯朗大道

在那之前,先到悟饕吃午餐,但讓人很失望,排骨和焢肉都好難吃我的天啊!!(有種"果然是觀光景點的便當的FU")

這幾天在山上吃的還比較合我胃口;而肉食動物潘大爺應該是好幾餐沒吃到像樣的肉了所以覺得這裡的便當很好吃...冏

伯朗大道有管制,車不能進入只能租腳踏車或走路,除非體力很好、或者是沒打算走太遠,不然強烈建議租腳踏車啊~~~

租車選擇很多,有單人、雙人、四人、腳踩或電動一應俱全,不想花大錢我當然選擇腳踩的(因為有潘先生在何必怕累呢XDDD)

一開始是潘先生掌握車籠頭,但因為他一直危險駕駛導致我驚叫連連而且還屢勸不聽,所以最後被趕下駕駛座,只準他出腳力、我來操控就好

據說是我轉彎太猛他都快被甩出去了XDDD 為了讓他體會感受一下被載的感受,我使盡招數(蛇行+開超級邊邊快滾下水溝了)

最後潘先生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坐在駕駛座的人都那麼欠揍了」

因為金城武樹太多人排隊等拍照,我不喜歡,於是繞到無人的小路去找了棵偽金城武樹

阿不都長的差不多嘛!!而且只要一有人在這兒拍,就會有別的遊客被吸過來湊熱鬧XD這就是人性啊.....

整個伯朗這一大區就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加上無數的叉路,有回到鄉下騎腳踏車的錯覺,真的有放鬆的感覺 隨便騎、隨便拍,享受難得短暫的愜意

因為某人自拍太久,我已飆速的遠去又回來

騎了一個半小時,結束之後累癱了XD這樣一拍覺得這車還真小啊!!怎麼塞的下我們倆...

夜深了,該結束玩耍回家了

辛苦但又幸福的自助婚紗就此到了尾聲,之後作了一本七年來的旅遊記錄書、與一本婚紗書 強烈建議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可以的話,真的一切自己來比較具有紀念意義(但要好好溝通不要吵架喔~) 不然,請婚紗公司拍的美美的婚紗相本應該大多也只會淪落到被收在角落的下場吧

1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