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不畏寒流Gogoro奔馳北宜公路之宜蘭二日遊(ごろごろ GOROGORO老屋咖啡/慶和橋津梅棧道/老眷村川味牛肉麵/香草菲菲/礁溪溫泉麻糬)


自從聽到宜蘭也有換電站之後,我們就一直想騎Gogoro來個宜蘭二日遊

挑了個六日就出發~我們從三峽走橫溪接新店、再接北宜公路到宜蘭

早上8:30三峽出發 ~11:00到宜蘭礁溪

8:38在7-11橫溪店站換電

9:07台北捷運新店站

9:55東木河茶莊站

這天滿冷的,尤其是山上,還好我有萬能的羽絨外套

第一次來到坪林,來張到此一遊照

坪林的遊客好少,去程跟回程都沒見到幾輛車

10:20開始下雨!!只好停下來穿雨衣不然淋了雨更加的冷

在平地時,上班14度遇下雨,也沒在山上來的冷,騎在北宜公路真的讓人覺得快凍死了

有一段路因為遊覽車擋住了只好慢慢的跟在後面,但意外發現好溫暖啊(可是一直在它後面吸廢氣好嗎XD)

沒有遊覽車擋在前面之後瞬間覺得冷爆了(哈哈哈哈)

10:45看到蘭陽平原囉~天氣不佳所以灰濛濛的~但還是覺得開心

11:09抵達宜蘭礁溪轉運站!

先隨便吃個包子墊墊胃,後來才知道竟也是間滿有名氣的早餐店

11:57抵達「ごろごろ GOROGORO」,門沒開!!!心中一驚~都隔了幾年才有機會再來一次,該不會再次撲空吧...覺得桑心

(臉書上面是寫11點開門)

想說等看看12點會不會開門好了,就在門口拍了起來

過12點還是沒動靜,就在門口打了電話詢問看看~原來老闆娘已經在準備中了,說「等一下就開了」

斜對面這扇看起來舊舊的門,幾年前來時也在這裡拍了照

2019年

2014年

12點多,終於開囉~窗簾也拉起來了

耶~終於開店了

其實沒有來吃過 ,純粹一開始是被它的老屋所吸引,加上幾年前撲了個空的遺憾,沒想到有機會一償宿願

MENU,提供咖啡、茶軟、輕食,低消為任一飲品或輕食一份喔~

選了個靠窗的位子

但這天其實有點冷,可能加上騎了山路過來的,坐在窗邊雖美但有點冷的皮皮挫

我真的太愛老房子了啊~很想買一間老房子自己住

店內無人很好拍照,不怕打擾別人

但老闆娘比較"內斂"一點,我們就像怕被老師罵的學生一樣安靜的拍照、 低聲交談

就怕惹老闆娘不高興被趕出去XD

每一個座位都有不同的美景,大片玻璃外就是綠色植物,有種清閒幽靜的氛圍

店內照

「小資貝果」$170(點飲品可折$30) 喜歡吃貝果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點了這一道(其實在出發前就已經決定好了)

烤雞油醋沙拉、手工貝果抹自製的奶油起土醬、奶油烤地瓜!全部都是我愛的食物~

而且抹醬全部用上可以抹厚~厚一層真是太美味了

很多有賣貝果的店往往都沒有我最愛的奶油起司醬,通常是草莓、藍莓、花生那一類的...我不愛

「印度香料咖哩飯」$210(點飲品可折$30) 這道一看就是潘的菜!連沙拉的口味都是潘喜愛的胡麻醬

印度式咖哩配薑黃飯、沙拉則是胡麻口味

但這印度咖哩對潘來說太溫和了,他說"沒有印度的感覺",可能是覺得香料味不夠厚重

「貝里斯奶酒拿鐵」$170

一喝就愛上,回家立馬買一瓶奶酒回家自己作~~~

冷冷的天氣喝點有酒精的飲品真的馬上身體都暖了起來

潘的咖啡忘了拍!!這先生最近突然愛上黑咖啡了,點了手沖單品的「GI水洗」$160

順口不苦澀,好香啊~

做作與不做作的人拍照就是不同

很喜歡這裡的裝潢與氣氛,非常放鬆的氛圍讓人完全不想離開...

吃飽喝足就可以宰了(哈哈哈)

下午3點抵達民宿「快樂幾迷會館」,雙人房$1900含早餐(但早餐是麥當勞的早餐券...現在好像真的很流行用麥當勞的餐券)

房間滿大的,但我們才住一晚所以也沒啥行李,若是大包小包的人就不怕沒地方放行李了

衣櫥的空間也滿大的喔~裡面還備有毛毯!真的是太需要了,因為覺得房間很冷,開冷氣調27、28度也沒有用

若沒這條毛毯我晚上大概會冷死

這次出遊很隨興潘沒有啥計劃,所以就來去我之前提議的新景點

「慶和橋津梅棧道」

爬到"環河路觀景臺"可以看到整條依著慶和橋而建的棧道

這位先生本來說「不就是一個棧道而已有什麼好玩的」

超果咧,自己拍的比我還認真!!拍的欲罷不能!

覺得這裡太美太好拍了

棧道上還有運動器材是怎樣啦,覺得超有趣的XD但使用起來覺得有點心驚驚的因為我在宜蘭河的上面啊~~~~!

棧道有的部份有像這樣可以看到下面的宜蘭河!!覺得有點小可怕

還有不少人騎腳踏車經過,我好怕經過我旁邊時棧道會垮掉

大片的草地很適合遛小孩、或毛小孩,可惜的是今天是陰天,沒有藍天白雲

走對對面的環河北路,竟然有現在很少見的石造溜滑梯,而且還是有弧度的

沒什麼摩擦力飛快的就會溜到下面(所以我還用腳剎車),超怕翻車摔出去XD

就這個溜滑梯也可以玩好幾次,回味一下小時後

連路邊小花都那麼有意境

棧道下還有我愛的鞦韆,走在棧道上不時的就聽到下面玩鞦韆的孩子的嘻笑聲

傍晚時分,孩子們都回家了,輪到我來玩了

一整排的鞦韆隨你挑,而且很高,大人玩也不用怕腳踢到地上,在這裡盪鞦韆景色也太好了吧

慶和橋

沒啥意義的一張照,純粹覺得橋有點歷史的感覺 (我好像真的很愛有歷史的東西)

從天亮拍到天黑,從4點拍到6點整整二個小時!拍照拍到錯過柯氏蔥油餅了啦XD

開了燈的棧道又是另一種美

天黑了,再拍最後一張,肚子餓該來去覓食了

今天晚餐就來吃位於民權新路與金六結路交叉口的這間「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吧~

某次看電視介紹的就記錄下來,這次剛好趁機來試試(竟然就在潘以前新訓的金六結營區附近)

裡面空間滿大、座位滿多而且乾淨,用餐時間通常是客滿的,但也不用等很久

川味牛肉麵,很微微的辣而已,但這口味我們都很喜歡,完全不膩,配上微酸的酸菜真的很好吃~如果還有機會來想試試水餃~

我們點了「牛肉麵」$120、「牛肉刀削麵」$120

「牛肉麵」的麵條是白扁麵(如果有細麵就好了我最愛細麵說~),「刀削麵」就比較有嚼勁一點了

肉的部份是牛腱肉,一點都不乾柴 湯頭雖是紅燒但又滿清澈的,也不會很重的口味,微微的辣而已很香~連我不太能吃辣的都能接受

潘一開始也是興趣缺缺沒有很期待的心情,但一試成主顧,有機會來宜蘭一定會再來吃~

(真心覺得他今天非常欠扁)

吃飽後回民宿休息了一下,晚上8點又跑到民宿旁邊的新月廣場逛逛

還在這裡的家樂福買了一直想買的靜音吹風機XD(這跟我姊去香港玩不喜歡飯店的吹風機所以買了一支一樣,沒想到我也作了這種事)

看地圖明明寫這裡有彩券行,但繞來繞去搭著手扶梯上上下下的跑卻怎麼也找不到!!真的是見鬼了,最後只好放棄(因為走的很累)

買個鹹酥雞當宵夜怒吃解怒XD 9點多拖著疲累身軀回民宿看電視休息去了~

第二天,睡到9點才起床,東摸西摸一下,放棄吃麥當勞的早餐 來去吃昨天路過的杰西啃早餐

這天依舊下著毛毛雨

身體不舒服,胃口不佳所以只吃了花生吐司(一臉就是剛睡醒的樣子)

110元蛋餅套餐與25元花生土司的差別

吃完早餐要來去「香草菲菲」!!也是上次我來宜蘭時曾經想去的點

評價也是很兩極,只能說喜歡植物的就會喜歡,沒興趣的就會覺得無聊

入園門票每人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而且廁所超級乾淨又大間的啊~~~這對女生來說真的很重要啊~

像我的臉一樣大的扶桑花

有春聯可以免費索取喔~

入口處有二排"垂枝茉莉",光是在這裡就拍了好久,因為這花實在太美了

結果最想去的天空步道剛好是關閉時間

只能先到其他地方晃晃,天空步道的下面(一樓)就是用餐區

對花草植物沒興趣的人,可能會覺得這裡很無聊,但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我們在裡面包括吃飯待了3.5小時!(吃飯約1小時)

上到三樓可以從上往下眺望

三樓還有戶外觀景台可以看到對面的太陽湖,後來離開香草菲菲時,跑到隔壁的咖啡廳從另一個角度拍太陽湖,依舊美翻 可惜時間不夠,沒有辦法去走環湖步道(約30~40分鐘)

因為離天空步道開放還有一段時間,加上潘某人餓了!!所以他堅決要去吃BUFFET

價格是NT$ 420 + 10% 服務費,用餐時間到下午2點

菜色覺得很不錯!菜盤空了、補菜時會補不一樣的菜!覺得最酷的是有滷味,而滷味裡面我們最愛滷大腸!! 醉蝦酒味超級濃我很愛!吃最多的是冰心地瓜吧吃了二塊XD 還有潘第一次吃就愛上的西滷肉、湯有蘿蔔貢丸湯與濃湯都很好喝!

但本人身體還是不太舒服,所以只有吃半飽就休兵了,覺得有點可惜....

還有現場演奏鋼琴喔~

二點就可以進去天空步道拍照啦~

照例拍了些閃光照

這裡整片自然的採光,拍出來的照片很好看

而這邊還有10棵2~3層樓高的桂花樹!我第一次看到桂花樹長這麼大

仔細看了一下介紹,竟然是跟我同鄉的-來自埔里的桂花樹呢!!!

那肯定得好好幫同鄉拍一下(哈哈哈哈)

離開香草菲菲騎車到旁邊想看一下環湖步道,意外發現從"太陽湖畔咖啡館"望過去的"太陽湖"更美

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的行程-找稻田拍火車(哈哈哈哈這算什麼行程啊)

因為上次來宜蘭時,被經過稻田的火車那畫面美到,但潘不停下來讓我拍,於是這次他勢必得完成我的心願

只是....這時節還沒種稻啊啊啊!!!沒有綠油油的稻田可拍了....(所以這心願也只能說完成了一半而已)

騎在礁溪的田野間找尋最適合火車經過的田與角度,最終選定這一塊 寒風中我們就站在田邊等火車經過XD

等火車閒來無事拍拍照

只能說有稻田跟沒稻田好像差滿多的欸...

拍完稻田來去吃一下昨天沒吃到的柯氏蔥油餅回味一下,其實不用被排隊的隊伍嚇到,因為前進的速度滿快的

依舊美味好吃喔~

那這次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去呢~爬文找到登糧食品行的「礁溪溫泉麻糬」,就在車站前面那條溫泉街上很好找

結果完全沒拍照,那就用文字記錄一下吧~是不知道麻糬有沒有用溫泉作、是不是真的在地開了幾十年老店(網上有人在爭這些)

只知道皮軟Q好吃、餡飽滿不過甜、口味多樣化且用天然食材製作不是加香料色素作出來的那種

與花蓮麻糬是完全不同的口感、也跟機器作的麻糬完全不同!個人最喜紅豆跟綠豆口味~

傍晚5:30從礁溪出發要回家囉~比預計時間混的晚了點,天都快黑了,要摸黑騎北宜了(驚)

太累了我還睡著差點掉下去(再驚)

6:16到坪林,來去全家喝個咖啡取暖順便小歇一下 7:46到家(三峽) 慶幸沒下雨!但身體狀況真的很差,生理期的疲累加上頭痛脖子痛,一心只想趕快到家 卸下背包後,終於舒服多了,成功完成了騎Gogoro到宜蘭的旅程(怎麼覺得上次騎到台中都沒這麼累)

總結,這次去程(三峽→宜蘭)花了2.5小時,回程(宜蘭→三峽)花了2小時

真的要趁年輕去作一些想作的事,不然老了大概也沒這體力

(這次回來已經有那種"下次還是坐車去吧"的念頭出現了欸糟糕)

2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