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haron

【麝香豬&香茅豬】Restaurant La marée 慕蕊法式餐廳(台中新天地)


今年過年在旱溪的新天地宴客時,老媽順便買了餐券

(當時"Restaurant La marée 慕蕊法式餐廳"與"Cuclos cafe & kitchen 馥樂詩輕食餐廳"剛要開幕正在促銷餐券)

因為如此,才有機會來吃法式料理

慕蕊位於一樓西洋博物館旁,用餐完畢可至旁邊的博物館參觀喔,收藏許多奇珍異寶值得細細觀賞 我們在還沒正式營運時就來過了運氣真是好啊,正式營運時造成轟動人潮眾多,現在來要收門票了~但可抵消費喔

因為來的太早先在新天地一樓外面晃晃,輕食餐廳旁有3D壁畫,應該要從斜的角度拍過來才看的出來立體感

但是!!竟然有車子停在那裡啊啊啊!!!(整個擋住了壁畫的1/3、也擋住了地上畫的最佳拍攝點...我無言)

坐在仿十九世紀的歐洲宮廷風的環境裡用餐,假想自己是優雅的法國人

爹娘說上次他們也是假日來用餐,人還不少呢,但今天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與另外一桌客人

反而輕食餐廳那邊人潮眾多(也許相比之下,價位也是原因之一吧)

在想要吃什麼套餐的老媽

最後我們三個選擇的是888+10%的套餐,可以直接用餐券(另外也有更貴的套餐要補差價)

「我就是要吃肉」

不管主菜有多少的選擇,這位先生一定是吃肉XD

水也含在餐費裡了,可選擇氣泡水或進口礦泉水(結果倒水的時後發現這氣泡水就是最近我家那摳跟同事在COSTCO合購的那個品牌)

炙烤歐式軟質麵包佐地中海橄欖、蕃茄沙沙、陳年油醋醬(麵包可續)

三種沾醬各俱特色,個人本身就偏愛蕃茄類的各式醬汁醬料,且這蕃茄沙沙還帶點微辣超開胃 橄欖醬我比較少見到滿特別的,加上我本身就不太愛橄欖,但這個味道不會太濃、我還可接受

而陳年油醋醬是我覺得比較清淡、在這三種裡面最能吃出麵包香氣的沾醬

麵包上桌是熱的,一上桌就聞到麵包本身天然的香氣,熱熱的好讓人想抹奶油吃啊 我阿母還很能吃的續了麵包把油醋醬沾個精光(佩服)

小知識:隔天老爹才在電台聽到,這麵包應該用手撕成小塊、抹醬料吃,不是用刀把麵包切開喔~

但是麵包有點韌性我覺得很難撕啊!!!吃完後整個桌上都是麵包屑(我已盡力不弄的太誇張髒了orz)

不過,上主菜前服務生會把桌面的麵包屑清乾淨

「有機櫻桃小蕃茄泥凍」 最上層是新鮮去皮的櫻桃小蕃茄佐起司與九層塔,下面則是帶有檸檬清香(應該是?)的蕃茄泥,很綿密細緻好吃

然後此時因為忙著拍照加寫心得,不小心把叉子弄掉了(驚)而服務生也立馬過來撿並換了新的(真是歹謝啊我不是挑勾以的)

中場休息時間=講古時間

老爹說「以前小時後聽我父親講古,那真的是講很久以前的古,現在換我跟女兒講古了」

歲月不饒人啊

「田園季蔬南瓜巧達湯」 湯的濃稠度屬於偏清湯型,喝起來是清爽的南瓜清香,裡面有當季時蔬的蔬菜丁增添口感

「香草烤雞蕈菇燉飯」 飯聞起來有明顯的蕈菇香氣(不愛菇類的應該會...瘋掉XD),入口是濃厚的奶油香味

烤雞不會有太重的調味,淡淡的香草香氣提味,沒有肉的腥味,好吃!

「時令水果雪霜」 進入主菜前清理口腔味道的作用,是我最愛的檸檬口味,也是超適合夏天的酸甜口味呀~

很怕冰也很怕酸的表情,感覺是懲罰來著

「炭烤帶骨葛瑪蘭黑豬」 搭配烤蘋果食用,甜甜鹹鹹的滋味很特別(烤蘋果本身有濃濃的酒香我愛!),一旁的各式蔬菜,只用單純烤的方式保留蔬菜的原味

不過上桌時,肉已被片下來,所以不會讓你不優雅的啃著骨頭的,可以安心食用

但只拍了個不清不楚的照片,下一秒就被老爹開吃了,好吧~看他吃的這麼開心就不跟他搶了

「南法紙包海爐魚」 很特別的一道菜,但左下角那一小碗飯...吃起來味道跟前面的蕈菇燉飯好像是一樣的...呃...還不如來點蔬菜呢

吃這麼多燉飯想不飽都難

鱸魚本身很新鮮、肉質鮮甜,醬汁味道太重蓋過了鱸魚本身的新鮮味道有點可惜,而且吃多有點負擔 鱸魚我本身還是偏好清爽一點的料理方式

茄汁醬有點鹹,但幸好有許多蔬菜丁還滿好吃的,整整二大塊魚肉超有飽足感!!完全無腥味

「法式焦糖烤布蕾」 微涼的烤布蕾,是少數我會喜歡的烤布蕾,不會太像蒸蛋的口味,而奶香也是淡淡的不會太濃,好吃!

飯後飲品有咖啡(美式、卡布奇諾)、茶(憑我的記憶大概是以下四種:日式綠茶、無咖啡因百香花果茶、佛手柑香氣的紅茶、巧克力香氣的紅茶) 卡布奇諾不會太苦、奶味香醇,我喜歡!

這個杯盤是有設計的,我跟老爹都忍不住想把杯子放在正中間,才發現原來杯子放置的位子是有個凹槽的XD(二個俗人)

咖啡或茶可隨喜好加入白糖或紅糖(不知是否是蔗糖?,老爹說"你吃一顆不就知道",我才不要!!)

所謂法式料理,不是就該慢慢的吃他幾個小時嗎,誰知我爹娘是戰鬥型的,每上一道不一會兒就掃光

吃到一半我爹忍不住問「你怎麼能吃的這麼慢啊?」 蛤?我平常都是被說吃太快的人欸...而且這是法式料理啊~~~你們是有在趕行程嗎XD

順帶一提,新天地的海鮮自古以來就是新鮮的沒話說,要辦桌宴客的來這就對啦~(當然不是在法式餐廳啦~是樓上的宴會廳)

2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